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应急救援演练结束时说讲词

应急救援演练结束时说讲词

同志们,由市安监局、炼化公司共同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已取得圆满胜利。今天,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省平安生产监督管理局和省平安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向举行演练的组织单位、参战单位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战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方1案8范.文库4欢迎您采,这次炼化生产装置模拟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集,达到预期效果。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安监局、炼化公司领导,对这次演练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各相关部门对演练方案进行认真研究部署。炼化公司为搞好这次演练进行了多次预演,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二是各相关部门、有关单位积极配合方1案8范.文库4欢迎您采,集、协调有序。市安监局、炼化公司、卫生局、环保局、气象局、公安局、交警支队,油田公司消防支队等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方1案8范.文库4欢迎您采,集,积极参与,使演练真正做到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为建立政府与企业应急联动机制奠定了基础,提供了胜利的经验。

三是方案科学、规范、适用。这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动身,选择在炼化公司聚合物二厂丙烯腈罐区这一高危地点进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演练设计了启动预案、阀门堵漏、医疗救护、人员疏散、警戒与交通管制、消防灭火、地面清污、环境和气象监测等处置科目,方案设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四是救援队伍实战素质较高能打硬仗。演练中,各救援队伍、救援人员训练有素、基本功扎实、动作规范、处置灵活,具有较高的实战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不只是对—地区应急救援工作的检验,通过这次演练。而且也将是对全省平安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的促进。市安监局、炼化公司及相关单位要对演练进行认真总结,尽快形成评估演讲。省平安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要将这次演练过程中的胜利经验及时向全省推广。

完善平安生产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同志们党的届中全会做出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应急管理工作纳入完善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明确要求坚持平安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加强平安生产,坚决遏止重特大平安生产事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富平安。对此,一定要有深刻的理解`方案范#文.库整-理^和认识。平安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是拯救人民生命财富平安的神圣事业,也是平安生产监管的最后一道防线,搞好事故应急救援,能防止事故灾害扩大,减少人民财富损失,树立政府的良好形象。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省平安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好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实际事故救援有一定的区别,但是这次演练终究是一次模拟式的参战人员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所以,还要进一步认真总结,找出不足,增强真实性,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胜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