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支部书记电力培训班闭幕讲话

支部书记电力培训班闭幕讲话

同志们,在今天这个总结会上我讲三点意见,一是对两天来学习情况的回顾;二是谈谈自己的感受;三是对在座的同志们提几点希望。

一、学习回顾

1、举办培训班的宗旨:公司党委非常重视本次公司举办支部书记、纪检监察联络员培训班。目的非常明确,目的在于提高在座各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目的在于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目的在于推进各项工作。

2、授课计划说明:这些辅导课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如黄万福副书记上的党务制度建设辅导课,组织部彭召斌组长上的党组织知识辅导课,谢敦泉同志上的廉政辅导课,黄江勇同志上的明确职责做好党务工作课,田发仁同志上的信访工作辅导,向玉培同志上的党务文书写作课都是围绕怎样当好支部书记,怎样当好纪检监察联络员而开设的。

3、学习纪律情况。本次期培训班的学习纪律总的来讲是好的,大多数同志坚持认真做笔记,遵守课堂纪律,基本上做到了有事请假,但存在个别同志上课迟到、早退的现象,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自觉遵守课堂纪律。

二、学习感受

学以致用这是浅显易懂的道理,本期针对性的培训同志,通过二天的培训、学习,我想应该有很多收获。作为我来讲有以下几点感受。

1、鞭策和鼓舞。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同志出席我公司的新校授牌仪式和开学典礼,对同志们来说是莫大的鞭策和鼓舞,同时也说明了县委领导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培训工作的重视。

2、珍惜和消化。为什么要珍惜?这样的培训机会难得,特别是学习内容针对性强、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请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抄好笔记。因为每次集中学习的内容不一定相同。“温故而知新”,在座的各位一定要本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学风,把理论知识完全消化,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这样才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党务工。

3、学习和创建。本次的学习内容涵盖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党务制度建设,信访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公司党委正在积极创建省、州级党建示范点,在座的各位都是从事党务工作的,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大家也应该动动脑筋,就如何把省、州党建示范点创建好多想办法、多提意见,我有个想法,通过这次学习,我给大家出一个考试题,作为本期结业的成绩。这篇作文不少于3000字,11月20日前交到我的办公室来。

三、几点希望

1、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志们,中组部日前印发,意见强调,这次要突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着眼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一手抓知识更新和业务培训,自己要做学习的表率,做宣传的表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各基层支部要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基础性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按照龙电党发26号文件精神落实好“三个代表”学习活动。这项工作将作为年终精神文明目标考核重要内容。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方面要突出重点,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教育管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全和落实党的“”制度,认真建立党员责任区制度。要认真搞好党员民主评议,对违法违纪或评为不合格的党员要及时处理,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针对企业的特点和实际,认真探索和改革党员教育方式,把传统教育和现代教育手段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之更加生动活泼、富有吸引力。应重点开展“我为企业添光彩”、“我为企业献计策”等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企业管理、技术改造等各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3、加强理论信念和价值观念教育,解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强的问题。在广泛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讨论活动中,企业领导干部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查找个人和班子在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上的差距和产生的原因,把剖析企业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解决好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表率不突出,理想信念淡化,政治理论性不强的问题。通过教育,强化企业党组织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意识,正确处理两个文明建设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4、开展“加快发展”教育,解决部分干部职工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问题。要结合学习十六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用全新的思维应对加入WTO的挑战,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要从推进观念创新入手,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意识。要使企业干部职工认清:在新的形势下,面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取胜法宝就是发展。所有问题的最终解决必须依靠发展。二是强化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意识。特别是面对国企改革力度加大,要引导企业干部职工把困难变成动力,把挑战看作希望,勇于创造新的业绩,探索新的发展空间。三是强化立足长远,勇创一流意识。要从企业实际出发,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广泛开展“企业改革发展大讨论”、“我为企业改革献计策”等专题活动。要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手段,调动各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实现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最后祝各位领导、同志身体好、工作好、生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