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把爱心传递演讲稿

把爱心传递演讲稿

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浮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爱是和煦的春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垠。爱心像生活中的装饰品,点缀了我的人生。我美丽,因为我总在传递爱心。

最终踏上了期盼已久的旅程,一路上有些颠簸,我不禁担忧地看了看那鼓鼓囊囊的旅行包,快散了架似的。这时,我看见后座的人起身,艰难地走向行李堆,手在摸索什么,那双手渐渐靠近我们的行李包,只见他思索了一会儿,从口袋中掏出绳子似的东西,难道这人是小偷他似乎注意到我的目光,回过头来,我赶紧缩回脑袋,倒像是我作了贼似的。过了一会儿,那人回到座位,难道他得逞了我的宝贝家当可都在里头呢。最终挨到下车,我奔向旅行包,拉链依旧拉得很紧,就像是狮子满口牙齿,晃得人眼花。再一细看,一根尼龙绳把我的旅行包紧扣在柱子上,怪不得,一路的颠簸都没让他散了。我有些恍然大悟,回头看了一眼那人,那人微微一笑,下车了,那背影真美。

爱心传递到了我手中,我似乎明白该怎样做了。

一个寒冷的傍晚,天微暗,我和妈妈裹得严严实实地准备去赴宴,路上的的士少得可怜,只好选择三轮车。那三轮车夫为我们拉好车蓬,放下车帘,果然暖和多了。我轻轻掀起车帘一角,顿时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划在脸上似要划出几道刀痕才罢休,我不禁缩了缩脖子,刚才没,这会儿才仔细观察起三轮车夫,口罩、耳罩一样都没戴,脸被风吹得通红,即使是电动三轮车,他还在使劲地蹬着,妈妈似乎也到了,问:“师傅,您怎样不戴耳罩,不冷吗”“不冷,戴了耳罩暖和了就没劲蹬了”真是个怪道理,我心里这样想着,再看看他那冻僵的耳朵,心中有了一些想法。

最终抵达目的地,妈妈递过去十元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虽然只是几元钱,可我依然美丽。我美丽,因为我总在传递爱心!

爱心是一种完美的感情,学会爱是一种高尚的品质。让爱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将职责扛在肩上。因为爱,身上就会多一份职责,把该承担的职责承担起了,心才会踏实,生活也才会有欢乐幸福。人生,也就变得更有价值了。

爱心是无限的。最美战士雷锋曾说过这样的话: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中,他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精益求精;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总是热心帮忙那些需要帮忙的人。尽管,他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了,可是他那熟悉的身影却依然出此刻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