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七一发言稿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七一发言稿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来自居委会,是一个已经具备九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此刻,我和每年的七月一样,在胸中激荡着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以,在今天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庆祝建党90周年演讲会的讲台上,我想给大家演讲的题目就是《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中国共产党,一个朴实、亲切而又伟大的名字,八十六年来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历史的丰碑。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朦,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一步步引领着中国革命和建设走向胜利和辉煌。

翻开历史的新篇章,我们伟大的党,正肩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带领着十三亿华夏子孙,在中华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书写着辉煌而壮丽的历史诗篇。从最先改革开放的东部沿海城市,到正在实施大开发的西部,从重振雄风的东北老工业基地,到世界屋脊之颠的西藏,从香港,到澳门,以及神州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每天都在上演着我们祖辈不曾敢梦想的繁荣神话。我们餐桌上的饭菜丰富了,我们身上穿着的衣服绚丽了,我们的钱包鼓起来了,我们的住房宽敞了……我们走过了贫穷和落后的中国人,正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天天奔向小康与和谐。

在这辉煌壮丽的小康与和谐之路上,我们的党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列。与人民相濡以沫、血肉相连,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谋利益,为着崇高的目标无私奉献。雷锋、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邓平寿,还有我们身边如李世忠一样的无数共产党人,用他们毕生的经历甚至生命,为我们广大人民奠定了繁荣富强的基础,激励着我们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奋勇直前,永不停息。

“一生不停的奔跑、鏖战,它唯一的一次躺下,就是在结束生命的那一刻。”有诗人用这样的句子形容战马,同时也这样形容我们的共产党员。是的,我们的共产党员就是这样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

从我九年前在鲜红的党旗下紧握拳头宣誓的那一刻起,一个念头就一直在我的心中闪亮:我要做一个奋斗不息的中共党员,用我的力量为党的伟大事业添一份力量,就像战场上永远奔跑的战马一样,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被身边的领导和同时所感动着,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他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群众的利益和幸福,常年奔走在最基层,常年工作在最艰苦的岗位,从来没有说一声苦叫一声累,甚至有很多同志默默无闻地做出了成绩还遭受到别人的误会,但在这些时候,我们的这些共产党员没有申辩什么,反而用更好的工作业绩来鞭策与激励自己。这些精神,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同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我。同时,我也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而自豪。

作为一名社区的基层干部,我深知,为老百姓做好每一件事,就是我们的天职。但这话说起来简单,但真正要做到让每一个老百姓都满意,那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首先我们要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社区工作简单而枯燥,东家长西家短基本都是些常人所谓鸡毛蒜皮的事。但如果我们作为社区干部也真的把这些事情当成鸡毛蒜皮的话,那么我们的工作就一定做不好。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具备把群众的每一件事情都当大事来办的精神,要具备群众的事就是党的事业的胸怀。社会的和谐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群众的满意和群众的力量来实现,那么如果我们连群众最起码的小事都办不好,我们还谈什么构建和谐社会呢。

其次我们还有具备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权力观。作为社区基层干部,在群众眼里,也就是多多少少有那么点点权力的人。但这些权力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而不是赋予来为我们自己谋取私利的。如果把权力用来为自己谋取私利,那么就将导致我们的党在群众中失去公信力,得不到群众的赞同和满意。曾经有这么一句话:评价干部的标准很简单,就是你要办的事情群众答应不答应,你正在办的事情群众清楚不清楚,你已经办了的事情群众满意不满意。我们作为一个在最基层的干部,就应该严格一这个标准来要求我们自己。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南川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撤市设区、高速公路开通、融入一小时经济圈等等等等,让我们的各项事业发展迎来了又一个历史的春天。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带头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保持朝气蓬勃、浩然正气的政治本色,致力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不断改善把握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为群众多谋利益,为群众多办实事。为加快打造渝南黔北地区经济高地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