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直工委廉政事迹演讲稿

县直工委廉政事迹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大家好!

有多少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受到百姓的崇敬与爱戴(需要更多精品文章请访问,古往今来。形象深入人心,故事青史留芳。一代清官包公、海瑞的故事热映荧屏,人民公仆孔繁森、任长霞的事迹震撼人心。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怎样发展,公正廉洁永远是人民的期盼,勤政爱民永远是时代的呼唤。

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当然,也许有人会问,廉政勤政是领导的事。又何必高谈空谈什么廉政呢?其实,国家的繁荣与富强,腾飞与发展,也同样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恪尽职守、廉洁从业。勤政廉政,不仅需要每一位领导用心面对,也需要我每一名普通工作人员认真思考。

翻阅查看了许多清正廉洁楷模的先进事迹,这次参加廉政故事演讲比赛。感受到一次次心灵的激荡与震撼。中的许多人也是生活中普通的一员,却能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铸成一道道忠诚之魂,人们心中浇筑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不由得想起了一位人民的好公仆。三十一年扎根农村,说到这里。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终因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铸就了-忠诚”二字!就是中组部、在全党发出向他学习的楷模--重庆市梁平县镇原党委书记、人称“泥脚书记”邓平寿。

喜欢下乡,有人说邓平寿是最没有官样的官。确实。却不坐车,用脚走。一身布衣,一双胶鞋,一个帆布挎包,用双脚丈民心。17个村77平方公里,哪块地的秧子长得不好,哪棵桑树没刷白,谁家的茧子病了都清清楚楚。说:农民的问题在地里,坐在小车里,农民就不会来找我说话办事”老百姓都知道邓平寿的绰号--泥脚书记”草鞋书记”挎包书记”熟悉他四子歌谣”--不坐车子、不拿扇子、不戴(草)帽子,手里有块汗帕子。而这恰恰就是民众中最真实而亲切的口碑。

但对于一个手中有权力的共产党人来说,这份清贫却让人们更透彻地看到圣洁的心底。为了节约开支,清贫不是追求的目标。邓平寿去县里开会,总是当天赶回。有一次,带领镇干部10多人到外地考察,全部利用晚上乘车坐船,舍不得买卧铺,大家挤在过道上打盹。硬是缩减了三天的行程,节省了五千多元。邓平寿最贵的衣服不过90元,抽的5元一包的朝天门,但是镇里每年的捐款“光荣榜”上,却总是排第一。

更教会他如何做人,但一直到邓平寿去世,却连请邓书记吃顿饭的心愿都没能实现。来投资的陈刚心里有一个永远的遗憾,因为邓书记不仅帮他干事业。

因过度劳累的邓书记,就在2007年2月2日。永远的离开了

2月5日那天,的老百姓不会忘记。阴雨霏霏正如人们心情,邓平寿的灵车刚进入镇境内,便有一排一排自发前来的人,手拿白花,伫立在雨中。灵车开过去,便跟在后面。人群中有领导、村干部,有街道居民、企业主,而更多的镇的农民,从山上下来的从河边上来的最远的走了几十里路。究竟来了多少人,没有人能说的清,但很多老人说他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多人…

有机会调走,女人邓巧娟在报告会上说过这样一段话:爸爸是土生土长的人。知道的就有两次,但老百姓不让他走,就留下了现在爸爸是真的走不了永远留在这片生他养他土地。爸爸从到镇里的那天起,就有个心愿;要让这里的老百姓都过上巴巴实实的好日子。为了修路,爸爸总是带头捐款,本来不高的工资,每年都要捐出上千元。而他自己,那么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做为女儿,心疼啊!

哪怕逝去,有一种永恒。也会烙刻在世人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