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教师创优争先承诺书

党员教师创优争先承诺书

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2008年重新修订和印发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又值我区区委正开展“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活动,作为一位光荣的党员教师,为规范教育行为,树立教育形象,取信于民,服务社会,从根本上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现郑重地向社会、学生家长和学校作出以下承诺,请社会、家长、学生监督。

一、依法执教。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自觉遵守《教育法》、新《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动,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观念。

二、爱岗敬业。热爱教育,热爱学校,尽职尽责,教书育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为重点,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热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地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单纯以学习成绩评价学生,不用罚款或变相罚款的方式教育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对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关怀和帮助,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四、严谨治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照教学要求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和进行学业考核。不擅自调课、缺课,不给学生留超量和机械重复的作业。上班期间,不玩扑克、游戏,不打麻将,不上网炒股、聊天,杜绝教学事故。不断改革教法和学法,向课堂教学要质量。课堂教学要尽心尽力,杜绝课堂授课不认真,课后通过诱导、暗示、强迫的办法给学生进行有偿家教的做法。以复合型教师为自身进取目标,勤奋刻苦,积极探索,善于实践,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严谨治学,勤奋进修,努力提高学识水平和整体素质。

五、团结协作。谦虚谨慎,尊重同事,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维护其他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团结同事,与同事和睦相处,不做有损于集体荣誉和不利于同事团结的事。

六、尊重家长。主动与家长保持联系,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每学期均要通过家访、电话、书信等方法与家长沟通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表现。妥善处理家长与学校、家长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各种问题与矛盾。积极向家长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训斥、指责学生家长。

七、廉洁从教。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地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不接受、引导、强迫、暗示学生赠送物品,不利用职务之便让家长办私事。

八、为人师表。举止文明,作风正派,遵纪守法,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的自己先做到,禁止学生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不酗酒,不吸毒。讲究仪表美,衣着整洁得体,高雅大方。不在学生面前佩带影响学生注意力的饰物。不做和教师身份不相符的任何活动。

九、牢记宗旨。树立服务意识,当好学生、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服务者。做到自己身边无事故、无违纪、有温暖,强化一流管理,提供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