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二○一三年护林防火责任书

镇二○一三年护林防火责任书

为把护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的安全,防止发生森林火灾、火警和滥砍乱伐,镇政府特制定2013年护林防火责任目标责任书:

一、管护范围:本辖区内的所有林木林地。

二、工作目标及内容

1、提高防火认识,把护林防火宣传做到位。健全防火制度、措施,制定防火公约宣传到各农户,实行分片联防制度,村干部轮流值班。宣传好《森林法》、《护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护林防火政策、法令法规等。镇林防指:

2、加强领导,把森防工作放在首位。各村主任为护林防火第一责任人,在防火戒严期间要把森防工作真正摆上日程,做为此阶段工作中的重点,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并坚持经常宣传落实。

3、依法治火,严惩火犯。加强依法治火的力度,根据《森林法》、《护林防火条例》对在防火期间的弄火者,无论成灾与否都要追查,依法严惩。

4、认真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制。镇、村、重点户层层签订包扶责任状,严格落实各联防单位的属地管理责任,一旦发生火灾,谁的防火区,扑火经费和工作责任由谁负责,及时制止乱砍滥伐行为并协同上级部门查处。

5、各村成立二十人以上扑火队,发生火灾各村书记、主任立即组织扑火队快速开展扑救。防火期内停止一切野外用火。

6、实行指挥调度和火灾报告制度。防火期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发生火灾及时处理和如实上报。严防森林火灾,巩固成果。各村、各单位如接到镇森防指挥部或就近单位通知而迟迟不出动扑火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由镇人民政府和各责任单位加盖公章,镇人民政府和各责任单位各执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