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驾驶培训公司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驾驶培训公司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们驾驶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非公有制企业,自建立党组织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公司党组织紧密结单位实际,围绕“加强党建工作,服务奉献社会”的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刻苦勤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面,我就我们公司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一些做法向各位领导、同志们汇报如下,对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一、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

我们公司党组织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精神,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刻苦勤奋工作,使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以此促进公司发展。具体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始终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党组织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抓好新党员入党工作,把政治思想好、业务技能高、工作先进积极的职工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待其成熟符合党员标准时,及时吸收入党,扩大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的力量。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公司党组织既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注重培育一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我们公司党组织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要求每个党员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中,我们公司党组织改进思想教育方法,由填鸭式的单纯思想灌输,改为灌输引导和党员自我教育相结合,采取启发诱导形式,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健康向上的思想占领舆论阵地,将教育内容渗透到党员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切实提高党员素质,促进公司工作发展。

三、积极服务奉献社会

我们公司党组织深刻认识到: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根本目的是要促进企业发展,积极服务奉献社会。我们公司成立以来,秉承“建一流教练员队伍,创一流管理,出一流学员,树一流服务”的办学宗旨,树立“真诚、真心、真情”的服务精神,做到以人为本,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水平,打造名牌汽车驾驶培训企业,先后培训社会各类人员7532人,其中培训推土铲运机、挖掘机人员302人,培训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公司1300人,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等各类人员2400人,培训农业富余劳动力3530人,培训后经我们公司推荐成功,实现转移就业5600人,推荐就业率达百分之百,获得了“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文明单位”、“民族团结先进私营企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们公司情系学子,从2007年开始,每年推出“爱心送考”活动,开启了哈密地区驾培行业为高考生“献爱心、义务接送”的先例,六年来“爱心送考”活动累计出动车辆900余台次,无偿接送考生4000余人次,赢得了哈密地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我们公司情系灾区群众和困难群体,2007年7月哈密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时,公司全体职工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工作中;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组织全体员工为地震灾区捐款1.78万元;2007—2011年公司每年都组织员工带着慰问金、慰问品,专程慰问城乡特困群众、困难党员及哈密市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人的一份关爱;帮助身有残疾的许铂生到公司参加铲运机驾驶培训,毕业后为其联系了经济效益较好的重力公司,使他成功实现就业,有了固定的收入,从根本上解决了一个家庭的实际困难。

四、热心真情关爱职工

我们公司热心真情关爱职工,处处为职工着想。公司成立之初,由于投入较大,回报较慢,中秋节前夕资金十分紧张,为了保证员工工资,公司果断地从一家社会资金单位拆借15万元高息贷款,让员工及时领到工资,过上快乐的中秋节。为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我们公司按时为员工缴纳社保,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每年还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定期为员工做健康体检。2010年冬季筹资1万余元为员工购买了防寒服,处处体现人文关怀,促进了和谐企业建设。

我们公司在加强党建工作、服务奉献社会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后我们公司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