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生产经验交流

农业生产经验交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2014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龙门乡政府认真贯彻上级的农业政策,以促进农业增收,农民增收为目标,采取“宣传带动、领导促动、政策推动、典型带动”等做法,配合基本农业的发展,积极发展我们的甘蔗产业,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开发意识、创新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各司其责,立足工作重心,理清思路,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面推动我乡农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一、充分重视,加强领导责任制

今年开春以来,为积极备战春耕工作,争取今年获得生产大丰收,我乡党委政府及时调整充实乡农业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任组长,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业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农业工作全面、仔细的组织领导工作。

二、认真学习宣传,从政策层面加以推动

我们在全乡干部职工会议上对中央、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的农业文件精神都进行了传达学习,明确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农民增收为主线,以扶贫攻坚为重点,以甘蔗等特色农产品为突破口,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这一思路,结合本乡实际,部署春耕生产工作。

三、细化任务,确保春耕工作打一场胜仗

我龙门乡主要以生产,,甘蔗等主要经济作物。为扩大甘蔗种植规模,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我乡政府及时将各项农业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村级和有关部门。一是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要保障对受损、年久失修的水利设施进行修复。以应对干旱、洪涝等天灾对我乡农业生产的影响。二是农资准备要充足,保障各项春耕生产开展快速启动、顺利开展。我乡政府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督力度,严厉打击坑害农民的行为发生。三是加强对农民的技术指导。乡政府组织安排相关农业技术部门开展春节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提供水稻、甘蔗、蔬菜、畜牧等方面的技术咨询与培训工作。提高农民科学生产的积极性和水平。

四、以点带面,发挥典型优势,带动全乡农业发展

我乡政府充分发挥种植大户及各村社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农民科学种植。今年内,预计全乡水稻种植面积亩,甘蔗种植园亩。

以上基本就是我龙门乡今年的春耕工作情况。我龙门乡党委政府会积极按照今年春耕工作的具体部署,会同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乡农民,齐心协力,备战2015年的春耕生产,力争取得好的丰收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