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点业务发展经验交流

网点业务发展经验交流

在分行的正确领导下,我支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分行的工作方针政策,着重抓好三项工作,使各项业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用微笑架起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以真情铺就走向市场的“营销路”,并积极回馈身边的每一位客户,使客户真正感受到了邮政“满意送给您,微笑在邮政”的服务承诺实实在在。回顾上半年业务开展情况,现将业务发展经验汇报如下:

一、业务完成情况

我们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增强个性化服务,积极采取不同的服务举措,以此来满足客户不同的心理需求。目前为止,短信已完成2600条,保险全年确保目标700万,现已完成500万,其中3月份局里开展保险特训营我们网点在短短一个月里完成了208.5万,为局里创下了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二、经验分享

(一)树立明确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我们业务收入和存量收单商户整体质量,结合对公资源,突显产品优势,提高中间业务收入,我们通过搜集市场信息、行内对公资源信息和数据分析,明确拓展目标,锁定一批重点目标商户,通过部门业务经理和业务骨干“点对点”做好收单商户的个性服务和信息沟通,有效解决商户团队拓展人手不足问题;我们还开展了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的大型重点拓展和激活工作,坚持做好收单业务信息搜集和更新,供我们进行有效商户拓展,对已拓展成功的商户及正在营销的商户名单及时通报,使大家能及时了解商户拓展进度及信息,赢得商户好评。

(二)坚持制度执行

塑造品牌网点精神是要通过言传身教,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服务氛围,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提高员工满意度,使之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面对客户。用良好的热销产品柜面销售话术,短信话术,电话话术的等。积极增强团队内部沟通和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升、形成良性竞争的态势,人人寻求进步。

(三)提升销售力方面

增加营业收入,实现盈利是邮政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因此,销售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邮政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为提高销售能力,我们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分工明确,团结协作

立足岗位,立足本职,细心周到地为客户服务是我们对做好工作的基本承诺,在具体工作过程中,我们营业网点的五个岗位,每个岗位的都各尽所能力,主动积极地为客户服务,并坚持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并在保险特训营中我们以你追我赶的形式,以208.5万的优秀成绩赢得了全局的第一。

2、主动营销,营销业绩取得突破

主动营销、开口是基础。为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结合邮政实际,我们完善了营销管理办法,并切实将培训的知识,转换为员工的营销能力,我们要求每位员工都能掌握培训知识、都在实际的营销活动中,在培训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能力,达到增加效益的最终目的,取得了一定成绩,有效实现了团队联动,增加的效益。

“满意送给您,微笑在邮政”让我们充分发挥优秀员工的导向作用,凝心聚力,形成你追我干,力争上游,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学会营销、大胆营销、巧妙营销,有效的实现了网点竞争力的再提升进一步推动了网点金融业务的健康发展,为邮政业务实现科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