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料

这一年上半年,街道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主要成绩及特色亮点工作:

1、环沪护城河维稳安保工作:街道重点人员21名,全区最多,我们严格落实一对一的管控方案,在世博会关键节点保证对重点人行踪的监控。

2、市政法委书记到街道政法中心调研时指出: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综治干部队伍和一个崭新的公共服务平台确实不容易,是全市的一个亮点,解决矛盾纠纷,做好维稳工作就要靠软硬件设施建设,街道党工委重视程度很高,希望街道综治干部再接再厉,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好当前上海世博安全维稳工作,为实现南通市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3、创新外口管理工作:和街道关工委、团委、计生共同成立了流动儿童之家,为流动的花朵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在全区率先成立了外来务工人员骨干组成的平安护卫队,协助对外来人口的管理。

4、我们对街道现有可能引起群众性事件的5起纠纷长期进行不予余力地调解,经过多方的协调努力,城市名人花园工程、国投公司办公大楼工程这两起纠纷已解决。

5、月以来我们协助基层政府调处社会矛盾纠纷8件;阻止群众急访事件1起,成功调处纠纷67件。

6、在辖区十个社区内以和谐社区建设为中轴,大力开展了无毒社区、零犯罪社区等主题平安建设;加强了社区综合治理十位一体建设;充实了社区义务巡防队伍,规范了社区的治安巡防制度,完善了物防技防设施。

7、政法中心上半年接受各类参观团18批次,其中专程学习司法所和街道调解中心建设10批次。

8、与派出所互相配合将区里挂牌的濠北路沿线整治作为今年平安建设的中心工作,加大破案的奖惩力度,不断提高破案率,使存在的治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治安情况明显改善。

9、司法所上半年举办法律宣讲54次,受教育人数达到4672人,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法律进工地、法律进商户等法律宣传活动,以优异的表现迎接上级领导的五.五普法检查。

10、社工中心对街道现有刑释解教人员75人均实现了帮扶对接,矫正对象46人加强管理教育,促使其积极改造,平安地度过矫正考验期。社工中心在新桥中学创新性地成立了青春导航工作室,为在校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法制宣传、个案帮教等社工专业化的服务。

11、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活动,向学生传授保护自身安全的技能,配合了学校的安全建设;针对泛滥问题,综治办开展了参与禁毒斗争,共建和谐社会禁毒宣誓及法律宣传活动,教育青少年远离。610办以迎世博、反邪教、促和谐反邪宣传为契机,从现实生活个案中剖析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和危害,并以鲜明的对比手法阐明了崇尚科学的积极作用,给前来接收教育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12、针对日益凸显的校园安全,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活动,向学生传授保护自身安全的技能,配合了学校的安全建设。

13、打造了濠东路法制宣传一条路;开展了濠南路诚信守法经营一条街系列法制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