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所信息化达标介绍

工商所信息化达标介绍

xx工商所成立于二00二年六月十九日,其前身为原工商xx分局。现有所长1人、指导员1人、副所长3人、巡查队长6人,共有干部职工30人。我所位于xx县城驻地,辖区72个行政村,15万人口、面积257.9平方公里。辖区共有集体企业470户、有限公司272户、私营独资企业78户、个体工商业户2009户。我所连续三年被市工商局评为先进集体、二00二年度被评为维护市场秩序先进集体、优质服务先进单位、二00三年度被xx县委、县府评为“两个文明建设优质服务单位”以及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先进集体,二00四年被评为“省级消协基层分会”、“省级劳协基层分会”等荣誉称号。

我所立足本职,深入落实信息化建设工作精神,制订了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采取有力措施,根据我所实际情况,对照《基层工商所信息化达标规范》规定的标准,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因所制宜”的原则,一是由县局配备微机3台、触摸屏等硬件设备,我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市局信息化达标工作的要求,投入资金3.8万余元,购买了档案橱5组、电脑桌2张、吧台椅3把,空调1台,将服务大厅柜台更换为大理石台面,粉刷了墙壁,搞好信息化建设达标的硬件保障;二是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工作人员掌握操作技能的基础上,又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进行了业务知识的再提高,从而把应用软件在最短时间内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实现全所人员均能掌握业务软件应用技能、信息化办公手段,综合监管服务系统已全面得到应用,为服务对象开辟了更为高效快捷的办事信息平台,努力提高行政效率、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做好信息化达标规范工作。

二、充分使用县局内部工作信息网,利用“OA”办公系统积极做好收、发文管理工作,安排2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收、发文工作,充分了解、掌握上级局的各项工作部署,向上级局报送各类工作信息、报表均在计算机上进行,基本上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运用微机等现代化办公手段,按照经济户口分层分类监管的要求,由县局企业注册局将我所辖区内所有的业户按照经济性质予以分发后,利用最短时间加以认领,然后建档立卡,全面掌握管辖区域内各类市场主体的名称、性质和经营地址、范围、期限及其变动情况,为日常监管提供基本条件。

按照“经济户口”分层分类监管的要求,在规定的巡查周期内有目的地开展巡回检查。每次巡查工作结束,按照谁巡查、谁录入的原则,由各巡查队将当日巡查情况录入微机,充分做到对辖区内“经济户口”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监管到位。

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所将以市局信息化达标活动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加快基层工商所信息化进程,提高基层监管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新时期工商队伍执法新形象,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