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扶贫日”活动实施方案

“扶贫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的主题和目标

以奉献一份爱心、点燃一盏灯为主题,充分调动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募捐、特色扶贫(水产)、结对认亲等系列活动,精准帮扶贫困群众,以此推动我区到2017年全面实现脱贫奔小康的目标。

二、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广泛宣传动员

围绕主题活动和目标,深入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和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在醒目位置悬挂扶贫公益标语,让广大干部职工对扶贫日的认知度,以此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开展活动机构及形式

1.成立扶贫日领导小组

2.成立扶贫办公室,扶贫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事务,制定扶贫日工作方案稳步推进。

3.开展募捐等系列活动

(1)通过广泛宣传与发动,动员全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为我单位定点帮扶的贫因户募捐。

(2)开展1次对扶贫对象水产养殖技术培训,赠送水产养殖技术资料,让每户养殖户至少有一人掌握水产养殖技术,同时,对帮扶村引进的水产新品种予以3-5万元补助,并且全程跟踪指导。

(3)开展对生产生活困难的农户送生产资料活动,送化肥20余吨。

(4)为逐步改善该村、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今年安排2015年度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专项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