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林业生态建设工程活动方案

林业生态建设工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生态立镇,构建设和谐社会为中心,以项目造林为载体,以兴林富民为宗旨,创新机制,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不断推进现代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二、基本原则

以招标造林,确保造林成效为原则,坚持廊道绿化为重点,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同步的原则。

三、目标任务

(一)项目造林

完成1200亩经济林补植补造任务,300亩经济林新造任务,创建市林业生态村,创建市林业生态镇。

(二)全民义务植树

按照适龄人口人均义务植树3-5棵的标准,全镇义务应参加全民义务植树2.8万人次,应植树11.2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5%以上,成活率达到85%以上。

(三)廊道绿化

根据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客观要求,廊道绿化是全年造林的重点。一是快速通道绿化,此通道在我镇全长8.5公里,采取招标造林模式。二是镇区到新型社区段绿化,今年主要绿化镇区到油坊庄新型社区段。

(四)森林资源保护

各村要加强对本辖区内林业资源的监管和保护,加大护林防火投入,加强护林队伍建设和防火巡查,杜绝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古树名木得到切实保护。

四、技术标准

今年项目造林主要是栽植核桃树,坑穴长、宽、深分别为80厘米×80厘米×80厘米,浇足水,严格做到“三理两踩一提苗”。

五、保障措施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各村主要领导亲自抓,主抓领导具体抓,形成大员上阵,齐抓共管的格局。

(二)科学规划,精心施工。树立高标意识,严格挖坑整地规格,苗木规格,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出精品。

(三)强化措施,确保任务完成。镇督查办、林业办要定期对工程进度、管护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促,确保全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