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改善社区环境活动方案

改善社区环境活动方案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市委在全市在职党员中深入开展“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奉献双岗位”活动总要求,环保局迅速启动,精心组织,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开展“党员进社区改善社区环境质量”活动。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随着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不断发展,环保形势日趋严峻,环保问题也成为了广大老百姓愈发关心的话题。环保局上下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本次“党员进社区,改善社区环境质量”活动,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体现,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是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绿色发展”工作目标的具体举措,更是环保工作为民服务的根本要求。要牢牢把握开展此次活动的有利契机,将环保局摒除四风和不落实问题的抓在手中,充分发挥环保党员在建设“幸福社区、美丽乡村”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环保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通过开展活动保证在职党员能充分地与群众接触,倾听群众切实环境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二、履行职责、不走过场。

环保局26名党员依据现住址,到所属社区进行了报到,与社区建立了联系卡,按照工作职能,选定了环保节能宣传、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等主要岗位,开展在职党员贴心承诺活动,坚持八小时之外到社区进行服务,通过定期开展环保节能宣传讲座、参与社区组织的垃圾清理、绿化养护等活动,能够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改善社区卫生环境,优化群众生活环境质量,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为创建部级生态市创造良好基础。目前,参加社区开展的垃圾清理活动共40余人次。

三、紧密联系、突出实效。

设立环保联络员,方便社区在遇到环境问题时,第一时间与环保联络员对接,解答、解决相关问题,目前共收集到环保问题6个,解决6个,处理率达100%。同时向社区群众发放调查问卷,让群众对环保局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反映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过汇总梳理,环境信访处理不及时、环保知识不过硬、现场调查来匆匆、去匆匆情况比较突出。环境信访问题涉及到群众切实环境权益,秉承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除12369环保热线外,向群众公布三个环境监察中队的电话,群众可根据辖区范围,直接联系执法人员,保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同时建立每季度“回头看”制度,除了规定的对信访处理情况每件必回访外,季度末对该季度处理的信访解决难度较大、时间较长的进行再回访,看是否有新问题发生,及时遏制在萌芽状态,防止环境问题扩大化,保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