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加强三促进活动方案

三加强三促进活动方案

一、加强思想认识,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到位。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镇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活动精神,加强学习教育,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一是落实学习内容安排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个人学、撰写心得、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成立“专题学习日”。将每周五设定为“专题学习日”,组织镇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各支部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做好《基本知识》、《论群众路线》相关书籍的系统学习工作,对外出务工党员,将书籍邮寄到务工地,确保每位党员学习成效。截至目前,全镇、各支部召开学习会议20余次,发放学习资料400余册。

二、加强调查研究,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到位。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镇本着“边学、边做、边改”的目标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到位。一是下发调查问卷。向全镇党员、群众代表征求对镇班子成员作风建设等方面意见以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意见建议。二是开展谈话谈心活动。通过交流谈心,了解工作中的弱点、群众反映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三是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座谈会,与会的各站、所、学校以及政府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基层工作体会,围绕党员干部作风,以及群众的诉求、期盼等方面,展开积极踊跃的发言。截止目前,共梳理意见建议8条,其中包括机关干部慵懒散拖、无故离岗、执行力差等问题。针对梳理意见,镇制定了“正风肃纪”九条禁令,下发到各村、办所;进一步完善请假、学习等各项制度;在镇政府一楼设立去向告知板,要求党员干部离岗时写明去向告知群众。

三、加强实地走访,促进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位。

镇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工作重心,深入到群众,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一是开展“爱心书包”活动。对我镇39名留守儿童的情况进行梳理,并为其中家庭困难、学习优异的12名孩子,每人送去价值150余元的爱心书包。二是开展“爱心慰问”活动。走访慰问镇福利院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新鲜水果、卫生用品和生活用品。镇卫生院为老人们提供免费义诊及价值2000余元的常用药品。三是开展“爱心手牵手”活动。号召镇党员干部、致富能人、农村实用人才组成“爱心”手牵手团队,结对帮扶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