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七进乡村活动方案

开展七进乡村活动方案

一、为落实书法进乡村活动,深入推进书法文化名城建设。

围绕建设“生态经济城市”的发展战略,全面加快书法普及工作步伐,打造书法文化名城,不断推进书法进乡村,努力培育书法文化名人和文化产业工人。开通镇各村开展了以书法为内容的进乡村活动,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带领了协会部分书法家精英来到了开通镇裕民村,为村民提写春联100余幅,为书法爱好者传经送宝。

这次活动后,该村村民自主成立兴趣小组,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相关书法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满足村民群众增长知识、愉悦身心、健身强体、崇尚文明等方面的需求。还有开通镇村的楹联协会,利用农闲时间举办书法培训和讲座,提高了村民对书法的兴趣,吸引村民积极参与到书法活动中来,同时该村定期组织村民自编自写春联,教育引导村民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形成平等友爱、和谐互助的社会风尚,邻里团结、共同进步的人际关系。

三、各村为了积极响应县里书法“七进”乡村活动的号召。

丰富充实书法进乡村,使活动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村里组织参与了书法进乡村活动,使村民更多的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村里提供了活动场所,布置了桌椅、笔墨纸砚等,使书法进乡村的活动更加完善。本次书法进乡村活动唱响了文化主旋律,书法“七进”活动全面活跃了乡村文化氛围,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到来为书法爱好者传经送宝,丰富了乡村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四、开通镇在书法“七进”活动的具体实践。

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寓于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之中,通过开展书法"七进"活动,鼓舞和激励广大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发展,推进构建生态经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