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音响商行企划书

音响商行企划书

一、策划背景

我是一个特别爱好音响和音乐的音响发烧友(自由撰稿人),这两年随着对音响市场的了解并和一些音响厂商的接触,发现虽然现在的音响市场不再如同上个世纪的90年代初期那样有着暴利,但整体的发展更加正轨,而且从现在来看,音响这种传统的家电行业不会因任何新潮时代的来临而消失,它只会永远存在,且很稳定。

二、筹划目标

我现在意欲选择音响经营。因为现在不再会有代销这一方式,故所需资金是较为庞大的。且现在人们对于音响,已经不再局限于那些低档而无品味的普通组合音响,追求的是更具品味,且档次更高的音响组合,从这点看来若要经营此类音响,其所需资金至少在80万到150万。

三、市场调查

最近一段时间我对音响市场做了一个较为详细的调查,并从一些侧面做了一定了解,目前我国的音响行业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回报率,但每年基本都固定在15%到20%之间,无论是谁家皆没有太大变化,即便是总亦不过如此。而从销售额来看,每个地方又是有所不同的。从成都地区的销售额来看,销售中高档和高档音响(包括部分中档),其销售额多在年300万至350万之间。当然这和自己的努力分不开。但有一点是值得注意的,对于中高档和高档音响最好选择一线商的一线进口音响品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后,可根据自己的销售情况对现有品牌做出一定调整,当然目的就是为提高销售额。

四、竞争分析

成都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个音响发烧大城。说到音响自然就会想到成都的大发和城隍庙电器市场。但现在的大发和城隍庙仅剩下为数不多的音响商,所品牌也是参差不齐,从低档到高档均有,目前成都,南边仍然是高消费群体的聚居区,且现在进入南边的音响公司只有大型的超音电器、从上海来的爱威影音、新德比电器在商鼎国际租的写字间做演示室,为那些高消费群体并结合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发烧友准备的,只有超音是真正在航空路华尔兹广场有个店面。也因此带来不少有钱人过去,当然也因为超音近年来的名气越来越大。从成都音响市场来看,南边将是各大音响商行争夺的一个地方,而现在的进入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五、筹划规模

在成都南边航空路、桐梓林和紫荆路,作为高消费群体的所在,这里有着成都地区最集中的高消费群体,大多在每平米170元——300元之间,我们所需要的店面至少要在150平米或以上,需要建立独立的试音室,可兼职HiFi、HiEnd及家庭影院,面积大概在35—45平米,按照严格的试音室设计并装修费用至少在10万到15万。

六、行销策略

选择经营音响行业,且是专营高档、中高档和中档音响,那么在品牌的选择上将是以进口为主,国产为辅,因为随着多年来国内音响的发展,国货音响不再是低档音响的代名词,已经有了很多值得称道的中档音响和高档音响品牌。所以我觉得当以进口和国产相结合的方式经营。在经营中档、中高档和高档音响的同时还可以顺带做部分唱片业务(均为正版进口和国内发烧唱片),因为这些音响消费者对于唱片也是非常需要的,当然还有一些DVD碟片。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音响技术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音响世界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广东省新闻出版局

音响改装技术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