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最新学院中秋活动策划方案

最新学院中秋活动策划方案

月是民族、家庭幸福的象征。自古以来,中秋节不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时刻。从时令上看,中秋是“秋收节”。从渊源上看,我国古代就有春祭日、秋祭月的礼制,中秋又叫“祭月节”。祭月的风俗始于魏晋,盛于唐宋,甚至被定为国节,烧斗香、放天灯、走月亮、舞火龙……中秋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起来。一个民族把宇宙天象最完美的时刻与农事巧妙结合,把月圆之夜作为举国同庆的节日,使得原本纯粹的自然现象有了丰富的人文寓意。

文化是月的魂。我们不但要让传统文化植根于市场沃土中,还要不断赋予“中秋望月”新的时代内涵,重新找回“中秋望月”的时代感觉。今年的中秋节,我院为在校师生打造了“中秋望月”的平台。为此,我们设计了一个活动方案。

内容如下:

1、活动主题:“浓情中秋,情系火炬”

2、活动目的:让全院的师生们都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以及家庭的温暖。

3、活动时间:农历八月十五晚上(7点30分到9点45分)

4、活动地点:院图书馆喷池广场

5、主承办单位:经济管理系07级商务英语专业

6、参与对象:全院师生

活动的整体构思(活动的板块、各个板块的主题、基调等)

活动形式:聚会+自助餐

环境的布置:场地布置主要围着喷池进行,大致的布置情况如下:

聚会地点选在图书馆的喷池广场上进行,场地分为7个部分,分别是主席台(包括唱歌场地)、喷池、餐台A和餐台B(三米长)、工作后台和游戏场地橘子灯、猜灯谜和“你信任我吗?”。

场地布置饰品有横幅、灯笼、气球、丝带。

看看我们以前做的酒吧鬼节活动策划

以图示意:图书馆-校门口-主席台-后台-餐台A-餐台B-喷池-橘子灯-猜灯谜

“你信任我吗?”

宣传形式:

1)校园海报宣传;2)校园播音宣传;3)校园各人流密集处以传单方式宣传。

餐点样式:

1)水果类:苹果、葡萄、哈密瓜、橘子、橙子、香蕉、西瓜、火龙果、山竹、柚子、柿子、李子、

2)饮品类:可乐、雪碧、绿茶、橙汁、奶茶、葡萄酒、矿泉水

3)小吃类:月饼、栗子、牛角、叶仔糕、寿司、骨肉相连、鱿鱼丝、薯片、花生、棉花糖、瓜子、饼干、鸡翅、开心果、牛肉干

活动节目:小橘灯、猜灯谜、“你信任我吗?”、交际舞、赏月吃月饼、我爱记歌词、许愿船

节目内容:

1)小橘灯:把线穿在吃完的橘子皮的瓣儿上,相互串接,然后把所有的线统一绑在一根小木棒上,在橘子里点上一条蜡烛,就可以做成一个小橘灯。材料有橘子、丝线、15厘米长的小木棒、一条小蜡烛、打火机

2)许愿船:你,是否有几多心愿,那么让许愿船带着你五彩的梦,遨游大海。扬起许愿船,冉起希望,让我们心想事成,美梦成真!把自己的愿望写在彩纸上,然后折成小船,放到喷池中,随波逐流。材料有彩纸、马克笔

3)猜灯谜:在排好的已贴好谜题的灯笼上,选择自己感兴趣也会解的谜语,猜中就有精美奖品。材料:线、灯笼、谜题、奖品

4)“你信任我吗?”一对情侣或朋友站在相隔2米远的地方,前面的人站在约50CM高的地方上,然后毫无预警地往后倒,看看后面的人能否及时接住她/他。主要考大家彼此之间的信任度及灵敏度。材料:软垫、凳子、桌子公务员之家

5)我爱记歌词:先给选手放一段音乐前奏,音乐一停,选手必须马上接唱,而且歌词一字不能错,唱错要受罚,把气球绑在身上,其他人用尖锐的东西刺破气球。而最后胜出的人将获得一份神秘大礼品

6)交际舞:在广场上放一段华尔兹音乐,让在场的师生自由组合,跳舞放松心情。

7)赏月吃月饼:月亮高挂于空,最圆最亮的时候,大家团团坐,边赏月边聊天吃月饼

8、活动议程安排(详细议程安排表,包括时间、地点、节目、参与人员)

聚会开始之前,准备好一切招待师生工作,并分发荧光棒和小灯笼。一切准备完毕,聚会仪式开始:

1)领导致词并宣布晚会开始7点30分

2)猜灯谜、小橘灯、“你信任我吗?”7点45分—8点15分(自助餐在游戏结束后正式开始)

3)我爱记歌词8点20分—8点50分

4)交际舞8点55分—9点05分

5)赏月吃月饼9点05—9点30分

6)许愿船9点30分—结束

9、经费预算(详细的餐费、礼品、环境的布置、道具、海报、横幅等其它活动用品费用等)

宣传费:100元(横幅、传单、海报)

餐饮费:400元(批发价格)

奖品费:200元(学习用具、毛公仔、体育用品、精品)

其他杂费:100元(丝带、灯笼、气球、节目材料费)

总金额:800元

10、经费的筹措(主管单位拨款、自筹、赞助、捐赠等)

学院拨款

11、应急措施(停电、防火、急病、其他突发事件)

如果遇到停电-点蜡烛或启用发电机;如果遇到火灾-附近有消防栓可灭火;如果遇到有人发生急病-我们会立刻将她或他送往校医室;一旦遇到地震、台风、暴雨等紧急情况-大家帮忙散场2010中秋节活动方案、中秋节活动策划方案超级秘书网

12、其他要求:

1)对工作人员的到会时间、筹备人员分组与分工等要求:准时到位、认真

2)对环境布置的要求:简单即可

3)对活动议程安排的要求:紧凑有序

4)对活动内容的要求:尽兴就好

5)其他要求:随便

13、其他情况说明:随机应变

以上内容为我组的策划方案,为全面的实施这一计划,我们将齐心协力,做到最好。同时希望大家能大力支持和配合我们的活动。最后,我们组全体成员预祝大家有个欢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