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和谐校园创建企划书

教育局和谐校园创建企划书

一、总体目标

构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安全卫生、质量优良、人心凝聚、团结向上,调解发展的高庙王第一小学。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以人为本,落实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总体要求,以“爱心与责任”为核心,遵循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提高教师依法执教意识,规范教学行为,塑造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解决事关学校发展的安全卫生、教师队伍、教导教学质量上存在的不和谐问题,以及学校教导、家庭教导、社会教导三者关系上存在的不和谐问题为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规章制度建造,安全卫生设施建造、校园文化建造、师德师风建造和师生和谐建造,努力创建一个让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足的和谐平安校园环境。

三、总体目的

通过大力开展创建和谐校园活动,努力做到学校领导与教师和谐、教师与教师和谐、教师与学生和谐、学生与学生和谐、学校与家长和谐、学校与社会和谐。通过大力开展创建和谐校园活动,在学校内部形成安全有序、健康向上、团结文明的良好风气;在学校外部形成理解支持、协作配合、信任满足的良好氛围,为高庙王第一小学的发展创造最佳环境。

四、总体要求

1、提高认识,增强领导。开展创建和谐校园活动,是我校进一步凝聚人心,巩固精神文明成果的良好机遇,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内学校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增强和改进师生思想道德教导工作的总抓手。

2、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有大局意识,团结协作意识。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相关责任人要对照工作目标、目的和要求,有计划的开展工作,落实到人。

3、建立激励机制,树立典型。一是建立人人参与的长效机制,科学规划,精心构造;二是建立奖励机制,树立典型,评选优秀教师、文明集体和“优秀教师”并进行表彰。

五、实施的方法步骤及具体措施

(一)成立构造机构

“和谐校园”创建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二)创建和谐校园活动的方法步骤

创建和谐校园活动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个阶段,上半年创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动员部署、学习宣传,透彻分析梳理我校在学校校园治理方面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治重点;下半年创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制定整治完善的主要措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