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局捐资助学活动策划方案

局捐资助学活动策划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果,经局党委研究决定,从现在起,在全局倡导对贫困学生开展“一对一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建立长效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培养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奉献精神,牢固为民意识,增强团结、友爱、互助观念,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品质,树立××队伍崇高形象。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助学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得到有条不紊的顺利实施,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助学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政治部,由×××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开展的各项事宜。

二、助学活动措施及要求

1、助学活动以本单位统一组织,以个人对口资助进行开展。

2、助学人数的基本标准:××级干部每人资助学生2名或2名以上,××级以下干部每人资助学生1名以上,其他职工可以2人或多人对1名以上学生进行资助

3、助学费用的固定标准:承担所扶持小学生每学期报名所用部分学杂费…元;中学生每学期报名所用部分学杂费…元。参加助学活动的人员,在每学期开学前将资助学杂费交到政治部,由政治部统一送达被扶持学生所在学校或以其它方式送达。

4、其它资助活动:局机关每学期对的扶持学生时适开展1~2次集体慰问活动,由参加助学活动的人员共同承担活动费,每次活动人均承担费用不应超过××元。其它时间,由个人根据实际需要自由发展。

5、资助时限:扶持资助到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因个人外调或其它原因确实产生困难的,由组织安排后来人继续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