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晋州纺纱市场及化纤营销企划方案

晋州纺纱市场及化纤营销企划方案

一:纺纱行业现状

纺织行业历史悠久,为河北省纺织大县之一。截至2004年11月,市纺纱企业132家,拥有165万纱锭,主要产品:涤纶纱.棉纱.涤棉混纺纱,以涤纶纱.涤棉混纺纱为大宗产品,全市日产纱650吨,耗用原料655吨,其中涤纶大化纤需求500吨,涤纶中小化纤需求100吨,其它55吨。涤纶大化纤来源南韩.台湾.山东*.天津化纤,近期南韩产品受进口政策影响,市场已无其产品,台湾和天津大化纤性能不稳,市场口碑不佳,纺纱企业以山东*大化纤为主,佐以天津大化。粗略估算,纺纱企业日用山东*大化纤350吨,其产品颇受纺纱企业经理欢迎。

二:*化纤营销

(一)组建营销机构;*化纤公司无石家庄办事处或加盟销售公司,我们应该抓住机遇,积极联系*化纤公司,组建*集团化纤公司办事处(或用我现在经营部的名称:新鑫涤纶化纤经营处,或用其它名称,待定),加盟*化纤公司销售网络。建立相应营销机构以便于*涤纶大化纤在以及周边县市的营销。

(二):机构业务:

(1);*化纤在石家庄地区的销售。

(2):*化纤石家庄及市场调研,定期信息反馈。

(3):化纤石家庄地区的宣传.推介。

(4):*化纤石家庄地区用户的联谊。

(5):*化纤公司交付的其它工作。

(市场调研,信息反馈,产品宣传,用户联谊结合*化纤公司企划方案同步进行,同时机构在促销过程中搜集相关信息,建立用户档案,进行用户细分。各相关程序依公司企划方案建立。)

(三):营销策略

(1):对象:及周边县市规模及规模以下纺纱企业。

(2):价格策略:合理的价格反映产品的质量和价值,从纺纱企业获得的转让价格并将这一价格维持下去,转让价格将依照*化纤公司制定的价格加运转成本来具体制定。当升则升当降则降。

(3):营销计划:A::深入各纺纱企业进行宣介,向各企业免费提供宣传小册子及相关资料以提高*化纤及营销机构的知名度。B:以点带面进行销售,重点是2万锭以上的纺纱企业,通过这些重点企业带动其它纺纱企业的销售。C:设立*化纤中转库,以备零散小客户的需要。D:加强*化纤用户的联谊活动,不定期召开用户座谈会,听取他们对产品的满意度,并记录在案及时反馈。E:建立用户档案,储备用户信息资源,进行用户分析(包括用户细分,用户行为分析,用户满意度分析,用户信誉度分析,用户流失分析等)。

三:营销机构优势和劣势

优势:机构负责人一直在政府机关工作,有潜在的资源优势,开展*化纤营销阻力较小。

劣势:于化纤的技术不甚了解,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可以弥补不足。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