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宿舍风采大赛策划书

学校宿舍风采大赛策划书

为了丰富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我院学生的团结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友情;激发同学内心深藏的热情;展现同学心中渴望的个性;我院特举办“我爱我家”宿舍风采大赛,给同学们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齐心协力,共同动手装饰自己的宿舍,在活动中相互配合,相互沟通,共同营造一种“家”的温馨。

参赛范围:XX学院05级全体同学

本次大赛包括两项内容:(一)宿舍设计(二)文艺表演,总评分100分,其中宿舍部分60分,表演部分40分,具体如下:

宿舍设计部分(60分)

1、卫生状况:考察门窗、灯具、墙壁、地面、桌椅、暖气等处的室内卫生状况。(30分)

(1)床铺整洁;(5分)

(2)地面、床铺下干净,无垃圾,墙面无塔灰;(5分)

(3)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5分)

(4)室内空气清新(5分)

(5)能给人以舒适、温馨感。整体布局要突出一个主题。(10分)

2、文化特色:主要考察宿舍布置是否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是否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20分)

(1)体现大学生的青春朝气,独特个性;(5分)

(2)富有文化气息,精神内涵;(5分)

(3)宿舍装饰美观大方,具有整体风格。(10分)

3、宿舍成员风采展示(10分):展示内容主要以手工艺品、书画作品为主。作品应有创意,能够突出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布局合理,兼顾整体。

才艺展示部分(40分)

1、比赛形式

每个宿舍可以选择以下形式参加比赛(每个节目时间最好不超过5分钟)。

(1)诗歌、散文朗诵

(注: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可以是原创作品,也可摘录名家名篇,配乐自带)

(2)歌曲、舞蹈表演

(3)短剧表演

(注:题材不限,可以自编也可以是课本剧,人数三人以上)

(4)相声、小品表演

(5)乐器演奏(乐器自备)

(6)演讲、配音

以上各种形式的表演中英文不限,请自备表演所需的光盘,磁带,道具等。

2、参赛对象:05级全体学生宿舍,每个宿舍一个节目,不允许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宿舍合演。

游戏附则:比赛过程中将附加以下形式的互动游戏:

1、现场提问:抽签决定宿舍,该宿舍派一名代表回答问题,答对赠送礼品;答错则另外抽取其他宿舍回答。

2、互动游戏:每班出男、女生各一名,参加猜字游戏。每次抽取两班进行比赛,胜者有奖。比赛规则:猜字人背对屏幕,另一人只能有肢体语言描述屏幕上出现的词语。在一分钟内猜字人猜出正确词语多的班获胜。

注:互动游戏每场两次,现场提问每场四次。采取不放回式抽签。

时间安排:

1、11月5日下午3:00开始检查宿舍卫生。

2、11月6日上午8:30开始文艺比赛

比赛要求:

1、节目需要提前做准备,不准迟到。

2、参赛演员的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不许私自调换,如有变动要提前一天与工作人员说明。

3、比赛前一小时不准更换表演项目,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4、比赛人员要注意赛场纪律,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否则取消违纪者所在宿舍的评奖资格,场上观众不得喧哗打斗,比赛一经开始不得随意进出赛场,违纪者将受到点名批评。

5、各班观看比赛的同学在指定区域就座,不能迟到、早退。中途不要私自走动,以免影响比赛进行。违纪者将受到批评,并给与一定的惩罚。

奖品设置:

1、本次大赛设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十名,参与奖若干。

2、宿舍部分,表演部分各设“宿舍风采设计新星”和“文艺之星”奖两名。

注:以上奖项获得者给予物质奖励。

3、设最佳组织奖四名,并作为当年评选先进班集体的参考条件,细则如下:

(1)遵守本次比赛规则,积极组织各宿舍参加,并遵守现场纪律的班级。

(2)班级全部宿舍成绩居前四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