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社区党工委敬老爱老日策划方案

街道社区党工委敬老爱老日策划方案

“敬老爱老”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长者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充分体现青年人对长者的关怀,让青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我街道党工委号召广大社区青年参加街道青年中心和街道义工联在5.4青年节前组织的“社区青年敬老爱老”探访活动。

一、活动意义:

?为社区青年人与老年人一个很好的互动机会,增进他们相互的沟通与交流;

?丰富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让他们充分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体现当代青年关爱老人、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同时为青年人展现才华和爱心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有利于在街道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时间:2004年4月底某周末上午(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街道内的独居、残疾或低收入长者家庭

三、参加人员:

青年中心将尽可能动员社区的热心青年参加,尤其是**地区的青年义工。

现预计参与人数为:20人左右。

四、活动具体安排:

?分组:把参与者进行分组,每组5-6人(每组人数按招募的具体情况而定);

?在入户探访前,对参与者进行简单的培训,扼要介绍注意事项和探访技巧;

?分组入户探访:每组大概走访3-4户长者家庭,探访的主要活动如下:

1.帮助长者料理家务;

2.免费为长者提供简单身体检查,现场回答咨询;

3.与长者进行面对面的倾谈,为长者提供心理辅导和情绪疏导。

4.青年进行即兴表演;(视当天具体情况而定)

五、经费预算:

收入项目

支出项目

中心津贴780

影相50

青年中心旗帜(一面)200

礼品(每户一份)500

杂项30

总计780

总计780

六、工作安排:

1.撰写活动策划

2.递交计划和审批,申请活动经费

3.活动宣传

4.招募参加青年

5.联系探访长者

6.制作青年中心旗帜

7.购买或准备礼品

说明:如遇到恶劣天气不能进行探访时,探访活动将推迟,具体时间再作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