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仰纪录片党员观后感

信仰纪录片党员观后感

年月日,组织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未曾想却给我了极深的震撼,它以当的数十年历程为背景,通过对革命、改革、建设等多个时期共产党员感人故事的展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价值观。记述了建党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怀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无数人在工作中鞠躬尽瘁,为共和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新时期无数共产党员为国家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的精力,这些人也许仅仅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共产党员,然而他们不惜生命,不屈不饶的坚定于党的事业这种精神却是可敬可佩的。“大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海河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革命工作也同样如此,正式由于有了这无数充满满热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浴血拼搏,绽放出他们每个人那片平凡的光芒方能成就我们今日的辉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有感触,现将我的几点体会简单陈述如下:

一、牢记信仰,坚定意志

牢记信仰,这是我在看完后的第一个感触,也最为深刻,正式由于无数先辈党员信念如铁的牢记和坚持,方有了我们的成功。缺乏信仰则经受不住失败的考验,更没有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守和追求,这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灵魂所在。革命时期的刘胡兰与张思德等同志,改革时期的扬善洲等同志,还有建设时期的雷锋等同志,虽然他们身处的时代不同,然而所统一的却是对党的坚定信仰。这种信仰,让我们牢记使命和责任而不惧艰险;这种信仰,让所有共产党人超越了历史和时代,在人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精神印记。

二、立足岗位,平凡光芒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在这片浩瀚的星空当中会有很多星星,然而月亮却只有一个,我们也许不会是那个月亮,但是我们却可以成为一个闪亮的星星在自己那片天空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也正是由于这无数星星的光芒才成就了这片夜空的美丽”。生活中也同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当将党的理想融入到平凡的工作当中,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而积极努力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应当服从分配,坚持正义,少说空话多做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当中,都应当做到“严律己,宽待人。”雷锋同志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我们也许身处在较为平凡的岗位当中,却同样可以贡献我们的力量,绽放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