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影与梦相约的领悟

电影与梦相约的领悟

一秒秒,时间“滴答滴答”的声音在我心上敲过,我明白自己待在校园里学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能荒废;我明白未来的路不都是平坦,不能胆怯;我明白要让青春无悔,需要在此刻一搏,是生活给了我梦想,让我敢于追求;是梦想给了我翅膀,让我搏击长空。生活需要梦想!

今天,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一部《与梦相约》的电影。这部电影它是以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开始求职为背景,讲述了海天大学大四同班同学沈小艺等七人,怀揣不同梦想,开始寻找自己的未来。在就业上他们各自采取不同态度,不同表现的男女大学生求职的故事,塑造了个性鲜明,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揭示了当代大学生面对就业问题时的种种问题。他们有的一心向往大都市的生活却四处碰壁;有的则放弃了家长的安排坚持自己的理想;有的随波逐流茫然无助;还有的响应国家号召准备到农村去当村官……这部电影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和生活状态给予了最大的关注与关怀。对于即将步入社会实习求职的我,可谓是也上了深刻的一课,一连续了我重复的看了几遍,真的是受益匪浅。

在这部电影中很多情节深刻的对我们即将毕业参加就业的学生有借鉴、指导的作用,让我们能正确面对这种就业的形式,改变观念,增强自身的能力,适应这种“适者生存”的社会。近些年招聘会的火爆和惨烈大家有目共睹,就业人数趋多,用人单位的门槛趋高,这无疑使得大多数普通高校的普通本科毕业生望而生畏,更何况是我们还是专科毕业生,一方面是同学的“文凭”,一方面是不足的底气(尤其是那些在大学里专业知识学的不够扎实,不注重学习外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又缺乏相关的知识背景和技巧的同学),不少人变得迷茫和焦虑。怎么找工作,找什么样的工作,为什么找不到工作,这些问题许多人都在思考着。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沈小艺的认真自我分析合理定位,在主试官步步紧逼的压力面试中,从容应对脱颖而出的精彩风采。看到她的精彩回答我不禁为她鼓掌,同时在她的优秀,从容面前也深深的让我感到自己的渺小与差距,因此这更加激励了我向她学习的动力。切忌好高骛远、不要一味追求高待遇,应该正确地认识和处理有关问题并积极合理地寻求自己的位置,确立自己的目标,这样我们才能在就业创业中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踏踏实实的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就像电影里的台词一样,是金子到哪儿都会发光的。”

当我们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情况,相对于错综复杂千丝万缕的社会而言,校园算是一个比较安静淳朴的环境,我们一定要珍惜在珍惜大学的最后一段校园学习时光,不能荒废时间,浪费青春,一定要在大学里树立起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一定要“有追求,会追求”。不能碌碌无为活在童话的时间里。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掌握技能,一定要有一技之长才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在校的同学们充实自己吧!有了自己的能力,工作就在眼前,奋斗吧!加油!让我们一起与梦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