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影美丽的大脚心得领悟

电影美丽的大脚心得领悟

这部影片已经上映了很多年,对我来说总是百看不厌。

影片描述的是一个普通的西部农村女老师张美丽的平凡感人的故事。她被愚昧夺去了丈夫和孩子,面临着巨大的人生苦难,却从中悟出了一些道理,她痛感愚昧的伤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愚昧落后的生存状态,为了使农村的“娃儿们”不再愚昧,她请求村长开办了一所乡村小学,当上了村里唯一的老师,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教育后辈的责任、丧夫有丧子的她把所有的感情都寄生孩子们身上,用她的母性去关爱孩子们,江所有的希望寄托于所教的孩子们,年轻的女孩夏雨从北京来到这个贫困落后的地方做志愿老师,她的到来就像以场精神大雨,把现代城市的甘露洒进这个宁静的小乡村,让这个原本平静的山村躁动起来,也激活了所有的希望。

观看了《美丽的大脚》我感慨万千,也引起了我的深思

一、在平凡中超越。

以前,我总觉得伟大的情感与凡人的距离很元的,英雄只属于太过于华丽恢宏的史诗,不在凡人的眼里,可是当片子展现哪灰黄的背景和那群灰不溜秋的人,他们寒伧着,嗑碰着上演这些伟大的情感时,除了得到很多的思考外,泪水还是抑不住流了出来,我被美丽真诚的感动了,影片的主题丰富。其中我感触最深的是主人公在平凡中超越,她唯一出众的地方就是双能穿43.码鞋的大脚,她总是觉得自己这辈子不太成功,所以竭尽所能的让村里的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平凡的张美丽没有平平常常地过好自己的日子,她总想“成功”,因为她深深知道命运苦于短暂和无常,总得做些有意义的事,来慰藉平凡的人生,她是个坚定的理想时间者,这也是一种人性的关怀,完成了她一个平凡人的超越。

二、在粗糙中体现美丽。

何为真正的美丽?有人说,人是因为美丽才可爱,又有人说,人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张美丽常说自己不成功,一是“脚大心大”,二是长相不美,对一个唯美的人来说,那一群黄土地上灰暗粗糙的面容和衣着,实在谈不上美丽。当城市的人往他们身边一站,更显得他们寒伧。张美丽是那么忘情地投身与教育事业,可是她从来不懂得为自己打算并最终献出自己的生命而无怨无悔。她的心灵是至纯至美的,她没有选择城市,而是用自己的全部身心守望那一片贫瘠的土地。影片最后电影放映员王树将光束打到小学校舍上,把学校装点成一座庄严的圣殿,那庄严的画面除了缅怀那张美丽圣洁的人性光辉外,也唤起了普通人心底的酸楚。

三、让心灵的光环照遍每一个贫穷的角落。

西部的生活虽然很落伍,文明的程度也相对滞后,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却是那么的强烈!对乡村人来说城市是他们的希望,因为贫瘠,城市显得那么高远。只有不懈的努力,获得教育的机会,才有可能进入那个新世界。当我们安逸地看《美丽的大脚》中那些因寒伧而起的诙谐画面是,我们是否感到心里涌起的一阵酸痛?是否想到要为贫困地区的耗子做些事情。支持教育,帮他们改变他们贫瘠的命运,实现他们美丽的梦想,尽一个平凡人应负的社会责任!献出你的一份爱,让心灵的光环照遍每一个贫穷的角落。

影片虽然谈不上尽善尽美,但却留给人们磨灭不忘的印象。从张美丽这个普通的乡村教师身上,我们记住了那双美丽的大脚,也看到了那颗美丽的心灵,以及带给每一位观众心灵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