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观看安全教育的领悟3则

观看安全教育的领悟3则

看《安全教育》片有感一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看了安全教育的电影。这部电影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基本、简单的自护自救的常识,提供了预防以及应付各种危险的常用措施和方法,如:家庭生活安全;户外活动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看完这部电影后,我知道了危险它不在远处,就在我们的眼前,如果你去注视它、瞪着眼睛去看它,它就会躲开你,而你忽视它,它就会来袭击你。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能忽视它,更不能小看它,随时都要有“注意安全”的意识。名师点评:读后感或观后感,既要写“读”或“观”的内容,又要写读后或观后的“感想”,重点不是读或观,应该是“感”。这篇观后感,首先把握了教育片的精髓,然后紧密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悟出了“生活中时刻要有安全意识”的道理。文章中心明确,从结构上看完整自然,层次清楚。不足之处在于感想的内容篇幅过短,全文缺乏精彩语句的支撑,显得有些苍白。

《安全教育》观后感二

在星期一的校会课上,我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金色童年只有一次,青春的火花也只蹦跳一次,步入老年,就很难再去干一翻事业了,所以,上天赐予我们的时光很短暂,我们何不珍惜这短暂的时光呢?所以我们首先要以安全为首,只有在健康的基础上更好地学习、工作。在看《安全教育》这部教育片时,我看见了有多少泥沙被卷进了洪水,一同倾泻而下,那么多人,由于没有良好的掌握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与亲人长辞,妻离子散;我看见当海啸来临时,有多少人在大风大浪中呼救,有多少人已被淹没,又有多少人在四处寻找亲人的踪影,如果他们知道海啸来临前的预兆,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无辜丧命了。再看地震、火灾光顾之际,多少人选择跳楼、飞速奔跑等错误的方式,这些举动,都有可能危及生命!如果他们都有自我保护意识,也不会出现这么多凄惨的场景。通过这部影片,我了解到了遇到火灾如何逃生、陷入沼泽如何脱险、发生地震该如何去做,同学们,难道你们还想听一位母亲抱着在灾难中死去的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吗?难道你们还想看到失去亲人的人,需要被人搀扶着走路吗?如果你们都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带动周边的人,珍惜自己的生命,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安全教育》观后感三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对于人类来说,安全永远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话题,无论是谁,都应该爱惜生命,在日常生活中了解一些保护生命安全的最基本常识。今天上午,我们观看了一部关于安全教育的片子。片子中讲述了各种在危险中自救的方法,如:在火灾中,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趴在地上匍匐前进,这样才能仅可能防止吸入浓烟,安全离开危险地。还有在穿越沼泽时,要用木棍探明虚实后才可以行走,否则一不留神就会陷入其中,难以自拔……听了这些,使我受益匪浅。其实,不要去说火灾等严重的灾难,就是在我们身边也常有一些不幸的发生,只因为某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以及没有安全常识而酿成苦果。记得有这样一件事:有一个男孩因被同学打了一下而想“报仇”,拿着一根粉笔头向那个同学扔去,没想到,粉笔头无比精确地打到了那名同学的眼睛上,从此,那名同学就永远失去了“看”的权利,而那个扔粉笔头的则让自己本不富裕的家庭再负担受伤同学的所有赔偿以及医药费用,一件原本没有的小事却因缺少安全意识而使两个家庭遭受损失。听了这件事,想必同学们一定已经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了吧!特别是我们小学生,凡是凭着自己的想法,常常不自觉的冲动与盲动,又最容易受到伤害,所以我们更要重视安全教育。让我们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一起奏响生命的乐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