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层危机观后感

中层危机观后感

《中层危机》只观2碟,颇有感触。网络注解中层干部是每个单位的中间力量,能充分发挥好这支队伍的作用,它就是一座桥梁;运用的不好,它就是一堵高墙,想想还真是这个道理,行政部门和企业管理有许多相通之处,中层危机不管在哪里出现都将会是整个团队的最大不幸。

《中层危机》的观看对统一全体部机关干部的思想、明确各自定位起到了一个良好的推进作用。每一位中层都是从基层磨砺出来的,没有谁可以断言自己生来就是英雄,在日新月异、充满竞争的今天,做一个优秀的中层必须付出很多的艰辛和磨难。

我一直处于基层,虽然不能用中层的视野权衡利弊,但我能从我的角度观察每一个人、执行每一件事情、看待每一个问题,谈每一个想法。我不想说中层干部是如何的发挥着重大作用,它的作用世人皆知,能当一名中层干部都会有他的优势,作为下级理当肯定和尊重,但有想事情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的中层干部刚开始都是兢兢业业,随着时间的推移或上级领导的变化,心理和工作上或多或少都有了变化,就像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一样,变都有他的理由,我认为每一位中层首先要与领导高度保持一致,不能夸大、曲解上级意图,错误传达信息给下级,造成不可避免、无法挽回的错误,是每个基层执行者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要具有参谋的能力,有主见,不能人云亦云,优柔寡断,反复无常;不能趾高气扬,拿鸡毛当令箭,狐假虎威只会失去别人的尊重;要有工作激情,不能老气横秋,抱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徒增别人烦恼;态度要端正,不能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超前的思维,轰轰烈烈奋斗不息。超级秘书网

最好的中层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善于调查研究,积累经验教训,运筹帷幄,进可攻退可守,练就一身真功夫,让下级心悦诚服,绝对效力;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做好双面胶,让整个团队紧密团结。要敢于担当,敢挑担子,要有跳起摘桃子的魄力和勇气,对工作不推不躲;敢于认真,克服轻浮急躁,杜绝马马虎虎,不凭经验主义办事;敢负责任,工作中失误,要勇于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