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监局电子政务总结

药监局电子政务总结

依托载体,积极推广,加强网站建设

我局目前主要使用区政府电子政务应用平台(OA系统)及区政府门户网。一年来,我局密切联系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发展实际,电子政务工作得到了有效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网站的内容得到了有效利用。我局充分利用现有的工作人员力量和新闻媒体信息,积极进行药监信息报送工作,全年“•”门户网站主网站信息量90条,“•”门户网站主网站动态信息量88条,报送100条,“•”门户网站子网站群信息量119条,门户网微博报送量13条,腾讯官方微博稿积分22分,计算机规范化命名达标,政务通在线时长达标,计分4分。二是网页的质量得到了有效提高。积极配合做好区门户网站改版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局子网站的页面质量,使版面更紧凑,结构更清晰,内容特色更鲜明,充分展现了新时期药监事业蓬勃发展的势态。三是网站的功能得到了有效完善。借助区政府电子政务系统的强大系统平台,我局网站的稳定性和访问速度得到有效提高,软硬件水平显著提升。我们在此基础上,积极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全面公开政务信息,保证了群众了解掌握我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动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全面使用,广泛推广,加强办公自动化建设

一是延展工作效用。为使群众了解、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和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我局还在网站首页公开了机构职能、各科室电话、办事指南、安全信息、工作动态等信息。同时强化了公共服务功能,将辖区药品零售企业的信息包括详细地理位置都予以公开,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二是积极推广使用。充分利用政务系统所有功能,“党员智能卡”试点工作顺利推行后,在我局得到充分的肯定及推广使用,我局积极运用智能卡开展党组织活动的同时,更加注重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创新,切实扩大“党员智能卡”系统运用成效。

严格管理,发挥功用,加强网络建设

一是严格网络使用规范。我局依据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要求,由电子政务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来自各方面的信息,并严格按照上网信息保密审查程序、操作流程和签批制度,向网站加载、上传,确保上网信息安全。统一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客户端,有效抵御黑客攻击和病毒攻击,网络系统管理员认真履职,加强日常巡查维护,确保每台计算机上网安全准入系统正常运行,保证了办公系统的正常运营和保密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发挥网络宣传功用。高度重视当今社会网络的巨大作用,将网络信息传递拓展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途径,以局网站为载体,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提高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