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两违”治理工作总结

政府“两违”治理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确保推进“两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乡党委政府研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二、广泛宣传,营造了治理“两违”氛围。

各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采取了多种形式深入群众、重点路段、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及推进“两违”整治工作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守法意识,为“两违”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群众反映很好。

三、加强排查,摸清了家底。

排楼乡党委政府组织多次对乡机关、各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干部、职工进行认真摸排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没有实现“两违”现象。

四、强化督查、严格纪侓。

由乡纪委牵头对推进全乡“两违”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督查督办。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给于通报批评;对违规行为,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整治内容。

1、违法用地整治。(1)、非法占用土地的行为。(2)非法出让、转让土地的行为。(3)、非法批准使用土地的行为。

2、违法建设整治。(1)不办理规划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2)未经规划管理部门批准,擅自变更规划许可内容的。(3)不按规划批准施工,擅自移位和扩大建筑面积。(4)未经住房城乡规划建设部门验收投入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