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14乡镇工作计划

2014乡镇工作计划

2014年我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牵引,围绕经济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落实项目建设,更加关注民生,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全力推进我乡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

一、是阵地建设进一步巩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狠抓班子、队伍和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以建强,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坚持和深化学习制度,进一步提高学习意识,巩固活动成果。

二、是做好项目谋划和对接,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谋划一个葡萄深加工项目,拓展葡萄种植产业链;谋划一个大蒜深加工项目,提高我乡大蒜附加值。

1、创优环境,抓好项目落实,实现工业园区、农业园区跨越式发展。一要加大对建成项目帮扶力度,调动传统项目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带动全乡经济跨越式发展;

2、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抽调人员,明确任务,积极与山东天赐商贸有限公司及宝洁安集团等接洽商谈,促进商品鸭深加工、特色养殖园区等项目落地投产,努力将我乡工业园区建成县第二园区。

三、因势利导,抓好色特种养,实现高校种植园区规模化发展。

一要利用现有葡萄、大蒜种植及特色养殖为示范,积极引导群众走高效农业之路,实现富民增收。二要鼓励发挥各类专业合作社作用,通过带动、引导、帮扶,形成有人干、懂技术、产效益的种养格局。三要积极与三胜果蔬有限公司合作,发展绿色农业,建设县绿色无公害农业园区。

四、是充分“一事一议”等政策,积极争跑资金,改善农村基础条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积极争取扶贫开发项目,解决二村至215省道道路维修,解决交通障碍,繁荣农村商贸经济;加快自来水“村村通”工程,彻底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

五、是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构建稳定和谐发展环境。

充分发挥群众工作站和群众工作室的作用,落实好接访制度,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充分利用文化场所,积极开展向上的文化活动,构建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