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工作总结

交通局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工作总结

我局接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函[2013]40号)文件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并制订了《县交通局关于开展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一、要求企业依法生产经营

企业生产经营必须依法、依规,凡是违反法规、制度的生产经营,我们坚决停产。从事道路、水路危险品运输企业证照必须齐全,主要负责人要取得从业资格证。

二、指导、监督、要求各企业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今年健全完善了以下制度,并制作上墙:

1、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2、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3、企业法定代表、分管领导和安全管理员的安全生产职责。

三、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各企业成立了法定代表任组长,分管安全的领导任副组长,安全管理员和其他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四、各企业按规定足额提取了安全工作经费

按期缴纳了安全风险押金,按时缴纳了有关保险。

五、加强企业干部职工的安全培训教育

要求每个企业对本单位职工要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培训,时间不得少于一周。今年办理了46个聘用人员的社保、医保和意外伤亡保险,较好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安全隐患整改成绩明显,今年排查的安全隐患有:

1、安检不太到位;

2、“三品”检查有疏漏;

3、站场秩序有点乱。这些安全隐患在今年十月前全部整改到位。

七、各企业成立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

建立健全了应急救援预案体系,今年9月各企业都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从而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八、要求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事故报告制度

县局要求各企业所有的安全隐患,安全事故都必须及时准确地以书面材料上报到县局安全股,以便县局掌握情况,及时有效地处理,同时严格执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度。总之,我局的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局的精心安排下,在各企业的紧密配合下取得了实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