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政府关于加强法制建设的总结

县政府关于加强法制建设的总结

一、突出重点,亮点频现

截至10月底,全县受监项目61个186万平方米,按照“平安工地”标准抓安全,实现无事故。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先后6次召集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会议,落实安全责任制;跟踪督查、不间断巡查,出具停工通知书66份,整改通知书62份,送达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46份,严肃查处违法施工项目两起,有力地促进了平安工地的创建。今年9月12日,我县与南京市、盐城市一道接受国家住建部对江苏的安全工作抽查,抽查组组长特地对射阳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平安小区建设。我局把2013年列为新建住宅小区设施验收年,组织各物业公司有效地做好小区技防设施、物业管理等综合治理工作,并要求各小区在12月31日前,物业管理设施到位;专职保安配备到位,红外线周界报警、电视图像监控、电子巡更、封闭围墙等技防设备、设施到位。同时,逐步改造老小区,今年我们改造了东园小区、荣安小区和红旗小区,11月底全部结束,明年还将改造朝阳等小区,使这些小区与新建小区一样,物业齐备,环境良好,平安宜居。坚持依法行政。我们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把公开、公平、公正作为依法行政的落脚点,大幅降减矛盾,截止10月份,完成了120多份执法证申报工作,行政权力网上公开运行12000件,办理规划、施工许可1100件,行政处罚395件,房屋登记10300件,非许可审批500多件。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20条,公开政府信息200多条。

二、加强社会治安,维护社会秩序

合业务实际,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保证应急处理迅速、高效、安全;四是要求相关责任人加强重点目标的防护,城市排水、燃气等重点目标的重点设备做到双配置;五是完善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紧急状态下,有序指挥协调。为确保建设行业安全稳定,先后3次在局务会上,安排部署维稳和安保工作,完善重要节日预警预防机制。完善应急队伍,由建设工程、污水管网、燃气、道桥等各条线组建专业抢险队,做到一旦出现情况,人员立即到位;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由成员单位对应急救援的各种机械设备进行造册,保障紧急情况下,大型工程机械设备立即到位。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我们将继续做好维稳工作。坚持每半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不安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针对建筑工地、拆迁拆违现场、保障房分配等易引起矛盾纠纷的焦点部位,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把问题化解在现场和萌芽状态。继续加强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调研工作力度,组织建管、住房保障、质监、房屋征收等相关科室和单位,认真开展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坚决纠正建设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