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志办支部开展双述双评活动的总结

志办支部开展双述双评活动的总结

市委组织部:

市志办党支部对本次“双述双评”活动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并领悟其精神,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努力将“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责任意识凝聚到工作和实践中。现将本次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制定明确的活动方案

市志办党支部围绕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为确保学习的成效,党支部领导集体讨论并制定了严格的学习时间及其考核制度。

2、组织集中学习讨论

市志办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月所确立的“喜迎十八大,奋力新跨越”这一活动主题,于6月19日-21日组织全体党员多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地方志工作条例》及志书撰写等业务知识。通过相关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志办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召开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大家在讨论中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

3、认真开展“三查三看”和“双述双评”活动

市志办党支部于6月25日-6月26日先后开展了“三查三看”和“双述双评”活动。在开展“三查三看”活动前,市志办党支部成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征求意见。在讨论会上,大家本着客观、公正、民主、求真、务实的原则,并结合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个人的理论素质和党性观念,并对今后的工作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在此基础上,支部于6月27日下午召开了“双述双评”会议及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领导班子及委员都认真撰写了个人述评材料,由于准备充分,所以讨论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召开了干部职工群众参加的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党性分析,开展民主评议,做好整改落实。

二、总结经验

这次“双述双评”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并且成效显著,归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这次活动由市志办党组书记亲自制定方案,并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各科室积极响应,通力合作,这样使得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成效显著。

2、形式灵活、方法得当

在学习的过程中,党支部组织每个人进行专题研讨与个人发言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自我反省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等形式,这种方式既提高了党员的理论素养和认识水平,又增强了组织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对自我工作及思想认识的层层总结和自我反省,这样既认识到个人问题,又增强了党性观念,尤其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努力去践行和发挥党员主体先锋模范作用。

三、存在的不足

1.理论学习不能更好地向纵深层次推进。

2.开展领导讲党课活动有待于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