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办工业经济发展计划总结

街道办工业经济发展计划总结

一、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一年来,我们坚定重中之重抓工业,全心全意服务企业。通过调整领导班子,完善考核机制,明确奖励政策,加大服务力度,保证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实现工业总产值24.48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25%;销售收入23.6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25.4%;入库税收1.24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15.3%。规模上企业生产总值17.68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17.2%,销售收入17.04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17.5%。工业性投入1.40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27%;净增规模以上企业7家,新增工业企业42家。实际利用外资197.21万美元;投资项目开工率85%。工业集聚区建设投资额2550万元,新增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引进园区外企业2家。省级名牌产品2家。走访企业47家,召开现场办公协调会8次,征求企业意见和问题28个,帮助解决7个实际问题。橡胶厂改制工作有序进行,目前职工身份已公布,资产已进行了评估审计。被县委评为度街道工业先进集体;被市政府评为市质量工作先进集体。

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一定进展,违法生育比往年明显减少。出生人口性别比107,计划生育率92.07%,二期生殖健康检查率达99%以上,长效节育率81.2%,社会抚养费征收率94.49%,符合率77.14%。集中开展了“抓基层、促基础,稳定低生育水平”活动,建立村干部计生责任包干区块,制定计划生育工作激励机制。被县委评为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得到推进,总体防控能力得到增强。建立了村、企业综治站、调解委员会,组建了街道义务群防群治巡防大队,规范了基层综治工作。积极开展“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18个村(居)达到三星级以上“民主法治村”建设,达标率78.3%;水孔头村顺利通过市“民主法治村”创建的考核验收,成为县首批10个四星级“民主法治村”之一。以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为平,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运行机制,全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全年受理各类民间纠纷261起,调处率100%,调解成功率100%;村居创安单位参与率100%,合格率100%,村(居)平安创建合格率100%,及时成功处置各类非正常死亡及群体性事件,全年没有发生一起民转刑事件,达到平安街道合格标准。

信访工作有序开展,落实了信访工作责任制,健全组织网络和信息网络,实行包案负责制,着力做好矛盾排查。全年无越级进京及赴省市县集体上访,年下降率达100%;化解信访积案6件。被县委评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成立安监中队,配备了8名专职工作人员,强化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通过各项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全年没有发生工矿商贸、食品火灾安全事故。社会保障建设覆盖面不断扩大,新增企业养老保险953人、工伤保险7605人、医疗保险582人、失业保险606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86.5%,被县政府评为农村医保工作先进单位。农民健康体检率88.1%;完成基层文化俱乐部建设3个。

三、新农村建设有序开展

完成新农村规划编制9个。其中3个村已在组织实施。完成整治村建设1个。新建清扫保洁队伍17个村。完成11个村饮用水工程,并通过水利局验收。城区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100%,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78.6%;实施农村劳动力培训650人,劳动力培训后转移230人,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比重73%;完成粮食生产播种面积0.43万亩;绿色农产品认证1家。建成省森林食品基地暨船山杨梅基地1个。完成生态公益林709亩,合格率95%;全年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春秋季家禽免疫率100%,狂犬病免疫率85%。清理违法占地建房16次,拆除违建户287间。完成气象预警服务系统建设。粮农补贴发放及时到位,被县政府评为度粮农综合补贴工作先进单位。

四、特色工作强势推进

完成了城南工业集聚区3.5KV电线杆迁移、污水管网、金高速公路、35省道城西过境路段的政策处理;确保电信大楼、移动大楼、县疾控中心、城关医院、污水处理网站、110KV、220KV线路等项目的无障碍施工;完成110KV船山变电所、日升有限公司的钻探和外业工作、西门片区改造工程一期一批24户拆迁户的协议签定和城南工业园区的环保“摘帽”工作任务;做好“裁弯取直”工程的稳控工作;赵岙村创建市级农业特色产业强村通过验收,被省委宣传部、省农办、省林业厅联合命名为省兴林富民示范村。

五、党的建设不断提升

宣传思想工作有声有色。定期开展机关干部的理论学习培训,加强干部政治思想素质教育。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杨梅节”宣传活动,组织赵岙村代表队参加杨梅擂赛,获得二等奖,赵岙杨梅荣获“杨梅王”的称号。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参与县“邻居节”活动和家庭趣味大擂。全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及时挖掘和保护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迎接“千年”庆典,举办“太阳风杯”企业文化大联动,先后以体育比赛、文艺比赛、颁奖晚会等形式开展文体活动,丰富了企业员工的业余精神生活,推进了企业和谐文化建设。组织小南门村和八八达工艺品厂联合举办“八八达之夜”文艺晚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开创村企联姻实施文化软实力建设的新路子。农村文化宣传活动蓬勃开展。组织了一支新农村文艺宣传队到村(居)、企业巡回演出,“五一”黄金周组织船山村村民开展全民文体活动。及时完成党报党刊征订工作,被县委评为度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先进集体。开展文明街道创建活动,顺利通过市级文明街道评比。

组织建设亮点纷呈。创新了机关内部管理运行机制。建立“双岗双责”制、月工作目标“千分制”量化扣分法、工作“三包制”、驻村干部“倒置法”考核、“驻村互助”等工作制度,激发机关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因村制宜落实工作措施入手,加快村(居)党组织建设和后进村薄弱村的转化工作。其中驻村干部“倒置法”考核工作,县委柯昕野书记专门在仙县委办编发的《今日要闻》第61期作了批示,要求予以总结推广。工作“三包制”和后进村薄弱村转化工作都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被县委评为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被县委组织部评为全县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党工委自身建设明显增强。规范了党工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建立了规范运作的工作机制。驻村联户、双向约谈和民情档案三项制度全面落实,“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活动成效明显,采集民情档案6125户,破解难题项目54个。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公推优选工作有序开展,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预备人选69人,吸收预备党员53人,预备党员转正32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继续深化,创新载体,认真扎实开展“金桥工程”和“亲民服务周”活动,使远程教育覆盖面和学用工作不断拓宽。新领域党建工作扎实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覆盖面扩大,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4家。党管人才工作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乡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认真开展“一村一策一调研”活动,提前做好明年村级换届选举的前期调查摸底工作,为切实抓好明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准备。

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班子成员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程序和议事规则研究决策重大问题。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按照纪工委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相关配套设施。着重开展信访和案件查处审理工作,全年接受信访举报6件,其中县纪委转阅处5件,转立案查处4件,办结率100%。开除党籍处分2名,党内警告处分2名,公开审理率100%。监察和纠风工作得到增强,专门设立了民情热线、效能监察监督服务点,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加强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建设,完成各村帐户清理,统一设立基本存款帐户,实行行政事务零接待制度。被县纪委评为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明显。专门建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监督落实,圆满完成作风建设年活动三个阶段工作任务。着重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促和谐”活动和“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专门编制下发了《街道便民服务手册》6000份,取得明显成效,机关干部作风明显改善,街道形象明显提升。

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建立统战领导机构,完善相关制度。加强与党外人士的交友联系,发挥党外人士的应用作用。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监督管理,切实排除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开展统战资源大调查,挖掘和开辟了统战工作的新领域、新对象。开办少数民族书屋,为少数民族提供读书识字场所。发动街道规模上企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为县慈善总会捐款捐物,捐赠慈善基金3130万元,表达了企业家的一份爱心。

老干部工作狠抓落实。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每年及时向老干部通报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吸收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落实老干部活动经费,组织老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文体活动以及外出考察,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努力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群团工作丰富多彩。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都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有益活动,为街道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街道工会在维护职工利益和社会稳定、妇联在保障妇女权益和提高妇女同志自身素质、共青团在调动青年同志积极参与社会各项有益活动、科协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上都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被市总工会评为市区域性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先进单位。

武装工作卓有成效。认真落实民兵组织工作,着重发挥基干民兵应急分队的拳头作用,在抗救灾、森林防火、保安全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用明显。征兵工作连年保质保量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被省政府、省军分区评为近年来武装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