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建委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城建委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一、基本情况

今年,县政协提案委交办新城委县政协会议委员提案一件,为庞正国委员提议的155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城安全基础设施》的提案。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我委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让委员满意为目标,以提高质量、提高解决率为重点,有的放矢,狠抓落实,在规定的办理时限内,较好地完成了办理工作任务,与代表面商率100%,反馈满意率100%。

二、几点做法

(一)加强领导,责任分工明确。为切实抓好提案的办理落实,4月5日县议提案交办会后,立即组织了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研究相关工作。一是成立了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主任担任组长负总责,副主任任副组长,负责具体工作。二是制订计划,落实责任。根据提案具体内容,将提案办理落实到科室,明确党工委副书记、新城委副主任牵头,办公室、规划科和建设科具体办理。分管领导及承办人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与提案的委员面对面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积极创造条件解决问题。同时将提案办理工作和新城委“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要求分管领导做好日常工作指导和督查,并在月度工作会议上进行专项汇报反馈。

(二)加强沟通,赢得工作主动。接件后,提案具体经办人员就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通过短信、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听取委员的意见要求。适时上门面商,并及时将进展情况和困难问题向领衔委员进行通报,争取理解和支持。向委员作出答复前,对所提事项进行详细的调查研究,形成文字后先征求委员的意见,在得到委员较为满意的答复后,再正式行文,提高了委员的满意率。

(三)加大力度,推动工作突破。根据委员提案内容,结合新城今年工作实际,制订了详实方案推进新城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红绿灯安装及道路交通标志线完善,我委配合县交警大队,根据县政府专题会议纪要[]18号《关于城区交通管理工作的专题会议纪要》逐步实施,预计年内可以完成。新城区道路亮化工作,一方面做好已安装路灯亮化,经与供电部门沟通协调,在县里理顺路灯管理体制和解决路灯电费后,即可为新安装路灯送电;一方面继续做好已建道路路灯安装工作,我委已制订计划,安排专项资金,准备年内将未实施亮化的主道路全部安装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