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招商局工作报告

区招商局工作报告

一、概述

2013年,区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按照“分类指导、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注重实效”的总体思路,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深化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调整完善由局主要领导牵头,办公室和各有关业务部门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2013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市区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有关信息公开工作。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等法规、规章,结合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年来的实际情况,完善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我局完善工作日常运行机制,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等。

(五)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我局在《条例》实施后,组织全局相关干部认真学习,自查整改,对相关文件进行了梳理,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邀请相关人士开展了实务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主要是机构设置、办事服务事项等信息,公开方式是通过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区招商局部门板块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3年度我局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0件。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局目前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名,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为0。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于进一步细化和丰富等。我局将按照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为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