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直机关事务局工作总结

市直机关事务局工作总结

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保障能力,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目标工作任务。现将目标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努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

前三季度我市公共机构综合能耗总量大约在55857吨标煤,人均综合能耗总量大约为60.72千克标煤,较上年同期下降3.4%,单位面积能耗4.57千克,较上年同期下降3.4%,人均水耗13.66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3.6%。预计可实现全年的节能目标。

一是加强对全市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管理和指导。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加强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使用公共机构能耗统计软件通过网络报送能耗数据,提高了能耗统计工作效率。

二是加强公共机构节能调研。分别对高新区、金阳新区、学院、护理学院、金阳医院等区和单位公共机构进行调研,摸清了基层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了解公共节能现状和存在问题,发现一些节能的亮点。

三是开展公共机构节能技术改造,推荐使用节能新产品。安装室内空调系统的控制器,并将供电方式由直流干电池改为交流电源。预计在市级行政中心全面安装后可实现年节约30万元以上。组织全市公共机构推广使用中央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工作等。

四是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向全市公共机构下发《关于全市公共机构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活动安排的通知》,组织开展水资源国情教育、低碳体验等活动,组织“科技助力公共机构节能”科普巡展,广泛宣传节能减排。加强节能信息报送工作,促进信息交流沟通,及时将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相关情况向省、市节能主管部门上报节能信息。并自行编发市公共机构节能信息简报4期。

五是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抓典树标工作,分别将市级行政中心、市乌当区机关服务中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作为节能典型上报。配合市相关部门组织我市公共机构参加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开展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工作,积极开展节能项目申报工作等。我局被评为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先进集体,2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二)认真完成资产管理工作。

1.认真做好机关住宅区干部职工房屋问题。认真落实纪念塔君悦华庭A栋“住改非”整改工作,10月10日,市长专门作出指示:“此项工作做得很好!在物业管理上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在全市带好头,作表率!”。积极配合协调处理老城区腾空房腾退过程中的出现问题。已办理纪念塔A栋和法院街D栋住户产权133户,正在办理116户;2.做好机关办公用房的有关工作。完善市级机关办公用房及住房管理的规章制度。

(三)认真做好集中办公区、机关住宅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1.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督考核。

2.做好市级行政中心设施设备维修维护,确保安全运行。一是做好空调和其它电力设施的维护维修改造工作。二是完成办公楼、办公用房及公共区域设施的维护维修和改造工作。

3.做好环境卫生绿化工作。一是市级行政中心临时垃圾转运场关闭后,与原招标清运单位的合同解除,并通过相关程序将垃圾清运工作移交金阳新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二是按计划做好绿化养护、花草补栽补种工作。三是完成行政中心的创文复检工作。四是完成了二期绿化租摆续签及到期的重新招标工作。

4.是协调监督做好机关住宅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做好集中供暖工作,完成增设监控系统的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安装。积极推进二次供水系统改造工程的协调工作,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完成住宅区锅炉改造后的调试运行、验收等相关工作。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得到市长的肯定。

(四)积极做好集中办公区综合治理、消防、交通安全工作。

1.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配合、协助群工中心妥善处理群众上访事件,做好疏导,维稳工作。共完成市级行政中心区域内641起4560人次群众上访接待及处置工作,其中非正常上访事件161起,达3690人次。

2.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完成对市级行政中心各单位、各区县(市)及未搬入金阳市级行政中心的单位车辆通行证进行了制作换发工作。积极研究解决市级行政中心停车难的问题。较好的完成重要会议和重大接待的交通保畅工作。

3.做好消防管理工作。完成每年4次消防设备设施的自查、3次消防培训、疏散演练工作。按照消防部门的有关要求,推进市级行政中心消防安全的“防火墙”工程工作。完成市级行政中心区域内各单位消防档案的完善工作。

(五)其它工作

1.加强机关物资采购工作。按政府采购规定,严格执行采购程序,加强采购监督,做好采购信息公开,实行阳光采购。完成政府采购19次,其中,公开招标6次、竞争性谈判采购9次、询价采购1次、合同续签3次,完成政府采购规模1299.58万元。

2.加强西南美食文化广场的就餐环境整改工作。强化内部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加强对广场内食品价格的监控,保证食品价格平稳。切实做好对行政中心干部职工的就餐补贴工作。

3.做好机关文印服务工作。安全优质完成了市九次党代会、市人大、政协“两会”和“生态文明会议”等重要会议的文件资料印制服务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文印中心内部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2月中旬,李军书记和保建副书记分别在我局上报的《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市直机关文印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很好”、“抓得很好”的重要批示。

4.协调做好行政中心三期建设的有关工作。

(六)加强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机关自身建设工作。

1.党的建设上新台阶。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下,成立了党组,这对我局更好地抓好党组织各项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以“双百”、“党员示范岗”评比,“三化”党支部评比,“两项创新”主题实践活动等为载体,继续抓好“创先争优”活动。严格按照公开事项目录,在规定的时限和范围内做好党务公开。扎实抓好“四帮四促”活动,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题。

2.廉政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制定廉政建设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学习有关规定和廉政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腐败案件和优秀领导干部电教影片,用违规违纪、触犯法律的腐败分子的案例,为党员、干部做出警示。购买了35本《保持党的纯洁性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学习读本,发放到全局中层以上干部手中,筑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按照“不走样、不应付、求实效”的要求,扎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专项活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努力营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

3.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一是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通过集中学习、自学、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等形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换届纪律“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四要十不准”规定等,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号)。截止11月全局共举行8次教育培训共309人次,组织4次培训考试。二是加强干部任用监督,做好下属单位管理岗位竞聘。三是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强化考勤制度,专门下发考勤制度文件,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劳动纪律,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