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疗安全保卫工作总结

医疗安全保卫工作总结

年1月30日下午3时,医院召开了年度医院安全工作总结及表彰会。

党委颜书记、保卫科詹科长、周副科长,院本部及院区近两百名治安防火安全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保卫科詹科长对我院年安全工作做了详细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我院的安保工作紧紧围绕“平安医院”、“平安亚运”、“百年院庆”、“全国严打”、“大型医院巡查”等活动积极开展各种消防安全管理和治安打击防范工作,实现全年无刑事案件、无重大治安案件、无火灾事故的“三无目标”。

同时,全年发案率下降22%,破案率上升43%,整改消防隐患100多项,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得到公安机关和综治部门的肯定和表彰。他强调,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医院安保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如新型社会矛盾和治安问题不断出现,单位内部群体性事件和技术型犯罪增多等,社会“大安全”格局已经形成,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指出落实群防群治和目标管理责任制是今后保卫工作的基础和迫切任务。

周副科长宣读了年度安全工作先进科室名单。12个安全工作先进科室分别为:外科实验室、护理部、高压氧科、院长办公室、门诊办公室、爱婴区、后勤处、药学部、工字楼手术室、耳鼻喉一区、内分泌病区、党委办公室。会上,外科实验室、护理部作为先进科室代表做了安保工作经验介绍。

颜书记为12个安全工作表现优秀的科室进行了颁奖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安全问题是医院管理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近几年我们在医教研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院安全建设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加以克服。

因此在今后医院的建设发展中,要切实落实安全建设工作各项措施,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建立医院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年安全、稳定目标顺利实现,努力为推动医院新百年的建设而做出贡献。

最后,周副科长作了节前安全保卫工作及节后消防安全迎检工作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