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科学发展整改总结

医院科学发展整改总结

医院深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进解决题目阶段后,牢牢把握解决突出题目,推动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紧密联系医院改革发展的大局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存在的突出题目进行整改,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取得了显着成效。

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

2月10日医院召开党委会,讨论通过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解决题目阶段整改方案》,并对整改措施、完成时间作了具体规定,将每个任务落实到责任科室,明确了责任领导。

二、着眼热门难点,解决突出题目

通过整改集中解决突出题目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为此,医院牢牢捉住第三阶段整改落实这个中心环节,进一步围绕大局抓题目、围绕发展解决题目。

(一)进步医疗服务能力,方便病人就医

医院拿出了数万元专门请软件公司制作了新农合结算软件。软件使用后,新农合患者的补偿结算十分便捷。

(二)加强医疗安全意识,构建*医患关系

为坚持增进医疗安全意识,实现构建*医患关系的新突破,在3月6日召开的医院第六届第三次双代会上,将2009年确定为“医疗质量安全年”。

(三)搭建学术平台,实现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突破

为加强学科建设,医院进一步抓好《科技奖励条例》及《科研经费治理办法》的落实工作,近期组织相关科研职员形成省科技创新团队2个,省高校创新团队1个。

(四)立足临床教学质量治理,进步学生综合能力

针对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中提出的题目,医院逐条落实,积极解决。为最大限度利用好教学资源,各教研室充分开放技能实验室,采用模拟教学、多媒体教学,实行教师分组带教,全面指导学生实践操纵。

(五)实施文化建设战略,实现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突破

为构筑优秀的医院文化,医院实施了一系列文化建设战略,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进步职工素质。

(六)关注民生,以人为本

抓好住房分配货币化落实,全面开展住房补贴的申报审批发放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住房补贴工作;进一步做好职工岗位设置工作,制定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加大硬件投进,自整改以来,共投进资金224.67万元添置诊疗设备,进步了科学检测水平。

(七)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医院治理水平

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调整了党委学习中心组,制定了中心组学习计划,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步班子科学治理能力。

三、务求工作实效、创新体制机制

体制的创新,是着眼长远从根本上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题目,保证科学发展观落实的制度保障。为此,医院针对查摆的题目,提出了“定期对全院医疗仪器设备的使用率、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评估核算,并每半年通报一次评估核算结果”等46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务必取得成效。

四、存在题目

医院在整改落实阶段中工作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多举并行、务求实效,各部分均能认真对照自身工作,积极查摆题目、解决题目。较好地完成了本阶段的任务。但是也存在一些题目。一是医院住院环境较差,住院床位远远不能满足群众需求,新大楼还在建设中,短时内不能得到有效改善;二是极少数人思想熟悉还不够到位,还需要继续加强学习;三是在学习成果的转化和活动载体的创新上、在抓整改落实的力度上还待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