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科室领导党建教育总结

医院科室领导党建教育总结

20*年,感染科、儿科、中医科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科室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围绕经济建设和发展为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自生建设;从创建和谐、平安医疗环境着手,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的落实,积极探索和实践科室性党建的新路子,发挥党支部在科室性党建的作用。按时召开了我们党支部职工代表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在我院的影响力、凝聚力和亲和力。

一、发挥党组织在我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努力推进我院党的建设。

一年来,党支部能够始终坚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形成的各项制度,使之得到巩固和发展。党员教育、“会课结合”制度执行良好,许多党员已经自觉把每月20日党员活动日看作自己的生日,不少党员都来关心组织生活的时间,先进性教育以来,党支部坚持不定时抽出时间对党员进行组织生活补课,支部委员基本上都集体陪同;由于健全的党内生活制度,同时党支部坚持做到医院重大事情让党员先知道,先行动,党员参与科室各项活动的自觉性大大提高,党员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党员在创建文明科室的作用明显增强。在“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主动参加我院我科环境整治,有的党员不顾年老体弱,争先恐后,力所能及地参与各项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在探索和实践科室性党建的过程中,党支部积极和兄弟科室联系,举行了党的工作交流会、文艺活动联谊会、讲座教学、学习雷锋助老活动和街头义诊等各项活动,做到资源共享,互帮互助,相互促进党支部的建设,共同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后,我们及时组织党员学习十七大文件,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学习修改后的《党章》,尽管是通读和粗学,但对广大党员来说,对党的重要活动和重要文件要关心和及时知晓。

党支部加强对相关科室的领导和协调沟通,积极发挥在医务工作者队伍的核心作用。做到每月一次全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沟通信息,布置任务,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医生、护理人员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二、以“温馨科室”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相关科室精神文明建设。

为了提高科室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我党支部花费了一定的财力和精力对统领科室进行“温馨科室”建设。工作开展前,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宣传改革发展的成果,宣传建设温馨科室的重要意义,宣传硬件配套和软件建设的关系,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各科室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升医务工作人员的道德文明素质。党支部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工作的出入点和落脚点。一是根据我科的实际情况,组织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决议和最新动态;二是有针对性的形成互帮互助组,相互监督,相互促进,三是针对感染科人均平均年龄较大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结合爱国主义教育,重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活动,包括端午节发动志愿者裹粽子给老年人、中秋联欢、重阳节文艺活动深受居民群众的喜爱,敬老节活动中,一碗碗长寿面通过党员的双手,捧到老年人手中,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使老年人深受感动,感到党的组织的温暖和亲切;四是切实关心困难同事家庭,想方设法帮助介绍工作岗位,通过各种途径对困难家庭进行慰问、经济补助、助学帮困;六是认真对待工作人员来电来访,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来电来访进行登记分析,帮助解答、联系、沟通、解决问题,一年来共接待处理群众来电来访数起,我们加强了日常的治安消防的宣传教育工作,对小区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得努力得到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赞同,形成了共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加以推广。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在院党支部正确领导下,党支部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党员作用明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全院工作适应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而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差距是明显的;距离院党工委的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我们决心通过这次考评,认真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在新的一年来临之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规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