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局发展医院护理总结

卫生局发展医院护理总结

今年我科认真贯彻和落实护理部的精神和意图,无医疗差错事故发生,无医疗投诉,病人出院回访满意率高。今年重点抓基础护理、服务态度、健康宣教、护理查房、操作培训,品牌建设等,工作务实有创新,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1、按计划先后派出七名护士到icu学习。

2、实行护理责任分组,任命小组长,部分权力下放,充分发挥小组长的聪明才智。

3、实行护理排班制度改革,五月份开始实行3-8排班制度。

4、实行好病房流动红旗评选,对评上好病房的全体病友给予物质鼓励,现病区的环境得到较大的改善。

5、加大护理管理力度,护士量化考核表的扣分内容及时反馈给大家,使护士能更好地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6、加强护理文书的书写,把不符合书写格式的内容和护士姓名上墙警示。

7、充分发挥小教员的作用,结合医院和科室的情况安排操作训练。

8、延伸护理品牌内容,开展病人选护士打针,使病人的期待服务得到满足。

9、完成编辑并内部发行《健康教育指导手册》一书,免费送给病人和家属,受到好评。

10、开设具有专科护理特色博客,内容包括:健康宣教、饮食指导、科室文化、患者心声、出院指导等。

11、加强对科室的宣传,在院内网发表文章19篇。

12、利用便利的互联网为病人和家属放影电影,现已放影25场。

13、中秋节、春节成功举办游圆晚会。

14、组织四次医患联谊,五次知识讲座。

15、长期不间断教病人打太极拳和张口锻炼。

16、一至十二月份危重病人抢救共116人次。

17、基础护理统计:剪指甲1540人次;洗头98人次;理发198人次。

18、免费提供雨伞。在一、二病区各放二把雨伞,为病人和家属排扰解难。

19、积极总结经验,撰写核心论文一篇,部级二篇。

不足之处:

1、护士的素质参差不齐,各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2、读书氛围不够浓。

3、开拓创新的能力较弱。

4、科研能力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