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总结

银行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总结

在州银监分局的正确领导和组织安排下,根据《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精神(银监发20137号文),我行扎实开展第二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经过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圆满完成宣传月活动任务,取得良好成绩,有关宣传月活动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

我行认真学习《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精神(银监发20137号文),认真学习州银监分局开展第二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工作精神,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强人民群众就业,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加强领导,成立第二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月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以取得宣传月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小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精心组织,认真搞好宣传月活动

我行根据州银监分局的工作精神,按照制定的宣传月活动方案,认真开展宣传月活动,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在营业大厅门外悬挂醒目标语,营造宣传月活动的浓厚氛围,提高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积极到我行办理相关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发展生产缺少资金的困难,促进小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增强我县小微企业发展的实力。三是在营业大厅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宣传资料,具体介绍我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方法,让小微企业了解金融贷款的申请方法和办理过程,使小微企业熟悉政策方针和业务流程,能够尽快办理好金融业务。四是设立咨询点,指定专人负责,详细解答小微企业办理金融业务提出的相关咨询,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指导小微企业搞好生产经营工作,提高经济效益。五是深入走访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三、努力工作,取得良好宣传月活动效果

本次宣传月活动,我行共发放宣传资料XX份,接受小微企业咨询XX人次,走访小微企业XX家,向XX家小微企业发放各类信贷XXX万元,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取得良好效果。我行认真努力工作,本次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成绩,获得了小微企业的满意,也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今后,我行要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为促进小微企业深入、持久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