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文化建设总结

银行文化建设总结

(一)加强银行服务水平

为巩固*银行服务工作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高整体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该行全面启动了个人客户服务精细化管理项目,旨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细致、体贴的金融服务。

服务是银行永远的主题,*银行始终把服务品质的提升作为树立品牌形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银行推出了多个与服务有关的贯穿全年的主题活动,不仅硬件设施得到了全面升级,而且服务内涵也得到了持续的深化,排队现象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改善,客户满意度得到了普遍提高。

我们从明确客户服务的工作重点,深入挖掘客户服务工作的内涵,细致了解客户的服务需求入手,查找日常工作中需要改进、改善的地方。同时,该行还将对此项目在执行过程中所总结的经验进行认真的分析,并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相应的监督检查机制,不断加强服务工作相关的制度体系建设。不仅如此,通过此次项目的开展和规范执行,该行营业网点客户服务效率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并且,各个不同网点之间还进行了相互的沟通与相互学习,切实从整体上提升了该行的服务品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普遍好评。

(二)抓好各项工作建设

一、全面抓好今年个人金融业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对照省行下达的任务,根据前10个月个金业务发展实际完成情况,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任务抓进度,找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二、积极做好优质客户的维护工作。一是继续抓好pcrm系统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pbms系统在优质客户管理和维护中的作用,把对优质客户的维护与营销落到实处,使全行优质客户管理、维护更加规范化。二是做好市场调查和客户细分工作。进一步摸清中高端客户在全市的分布状况,在此基础上做好中高端客户的服务和维护工作,创新营销方式,加强基金、理财产品营销工作,为客户创造价值或提供方便,提高客户的忠诚度,从而提高中高端客户的占比和中间业务收入。三是做好优质客户的阶段性和日常维护工作。抓住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开展客户新春联欢会、联谊会、研讨会、沙龙、理财课堂、体育活动等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活动,加强优质客户的维护。

三、突出重点,抢抓机遇,推进个金业务发展。紧紧围绕工资、第三方存管等源头性业务,继续巩固储蓄存款基础地位;强势推动工银瑞信及重点基金存续期营销,做大银行卡消费和分期付款,千方百计提高中间业务收入;集中精力做好灵通卡发卡,加强atm的管理;加强优质客户关系维护,提高竞争优质市场和服务中高端客户的能力,优化客户结构,夯实业务发展的基础。

四、严格个人金融业务风险防范。统筹协调好业务发展和加强内控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加强个人金融业务风险管理,严格控制信用卡不良透支,做好内控评价和反洗钱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稳健运行。

(三)加强银行企业文化建设

自从*银行在今年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心来,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已深入人心,和谐发展氛围已初步形成,服务“三农”的社会形象得以塑造。松滋支行作为基层行,更加重视对企业文化建设的开展,总结出了几条很好的经验,一是要加强行为建设,即抓教育,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教育,提高员工对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理解,强化员工“一人一扇窗,人人重形象”的责任意识,构建全员自觉参与的企业文化建设,自觉遵守行为规范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强制度文化建设,即提高学习,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办法,树立“制度至上、执行完美”的理念,使广大员工熟练掌握政策要求;三是加强专业文化建设,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宣传总行制定的专业文化理念,要求员工牢记本专业文化理念,强化员工对专业文化理念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积极培育具有专业特色、符合现代银行要求的客户服务文化、内控管理文化和制度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和勤俭办行的良好文化,在未来的发展中铸就坚实的企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