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老体协工作总结

乡镇老体协工作总结

一、党委政府重视,成立组织机构。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由副镇长分管具体工作,从全镇老年人中推选方长信负责老协工作,组织开展全镇老协活动。年初召开班子会研究制定方案,向每村划拨四老组织经费,支持各村开展老龄工作。

二、充分发挥老体协骨干的作用。

在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活动过程中,各村涌现出了一些老年骨干,他们在老体协活动中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出谋划策,参与组织协调,融入集体活动,在镇老体协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村充分调动这部分老年骨干的积极性,选派他们担任村老体协负责人,鼓励他们在老年文体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自己的价值,不仅有益于自身身心健康,也有力促进了镇老体协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着力加强老体协活动组织和宣传动员。

根据市、区老体协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自愿、安全、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老年人参加跳健身舞、舞龙灯、打腰鼓等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如今,各村逐步完善了全民体育健身设施,每天都有老年人开展体育锻炼,各村已形成每月定期开展1-2次老体协活动,文体爱好者们还汇聚在一起练习舞蹈、健身操等各种节目,并在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向群众表演,在活动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扩大老体协工作的宣传和影响,目前争取全镇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到老协队伍中来,扩大老协活动的影响力。

四、2016年度工作思路

1、认真学习政策。学习《全民健身条例》、《老年人体育活动安全须知》、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及老体协工作方针,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做好老体协工作。

2、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老体协工作地位,争取党政领导和全社会更多的关心支持老体协工作。

3、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各村老体协作用,加强体育指导员、文艺骨干的培训,在实践工作中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

4、抓好活动开展。抓好以重大节日大型演出活动为契机的经常性老年人健身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