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讨论活动工作总结

大讨论活动工作总结

县委“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全县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后,镇于5月12日晚6点立即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的党政联席会议,5月13日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及各村支书大会,对省委八届五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以及县委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传达,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认真查找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工作机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成立领导组织、活动方案、工作制度,扎扎实实地把大讨论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把全镇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的思想转变引向深入,把全镇工作制度优化务实的机制改进引向深入,把全镇实际工作进位升级的工作实践引向深入,以大讨论活动为指引,力促镇域经济和各项事业实现科学发展。

一、建立学习领导组织,做好活动指导

为保障大讨论活动有效开展,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副组长,各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对全镇各级学习贯彻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学习活动全覆盖,在指导学习的同时一并对年内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年内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丰富学习形式,深刻领悟活动精神

一是通过召开不同层次会议,层层贯彻传达活动精神。通过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镇机关干部大会、各村主要干部会、群众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层层学习会议内容、传达活动精神,把学习培训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变成鼓舞干劲,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二是通过标语、板报、广播、入户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活动精神。努力将活动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三是镇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活动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做好学习笔记,结合自身工作,拟定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在解放思想中找标杆、亮差距、增动力,切实将活动精神贯彻到现实工作中去;四是广泛开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卡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企业家对推动县域、镇域发展的一件建议招商引资、农村环境、羊绒加工、民生建设、人才引进等5个方面160余条意见建议,一方面宣传了活动主题,凝聚科学发展共识,一方面了解了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家所想所盼,查找出了制约发展的问题,为推动发展奠定了基础;五是扎实开展对标活动。镇明确江苏省大新镇为对标对象,各企业、各村广泛开展对标活动,通过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在产业升级、企业发展、农业农村建设等的对标目标、内容和赶超措施,扎实推动活动有效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三、以活动精神为指导,驱动实际工作开展

坚持把学习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与推动全镇中心工作结合,保证活动开展与工作开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按照县委提出的“四个基本原则”总要求,进一步明晰确定了“坚持把经济总量抓上去、把信访稳定抓下来、把民生事业活起来三大主攻方向,把握项目招商、产业升级、民生投入、基层建设四大抓手,落实规范、简便、实效、创新四项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和事业科学发展,建设经济强镇、和谐强镇的工作目标”。一是项目招商卯足发展后劲。重点抓好交通装备等重点项目建设,使各个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二是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大力培育重点企业和规模企业创新转型,促进企业优化升级;三是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扶持三兴大蒜种植专业合作社及无公害大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8000亩等农产品龙头企业建设,以产业合作社形式,不断辐射带动更多农户实现农业产业化合作经营。通过扶持一批叫得响、拿得出、树的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四是全力实施好各项民生工程。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抓手,2013年计划修建公路12条(段),总长11588米,一期工程四条路段全长4857米已于近期开工修建。镇积极探索社会养老新模式,2013年争取利用原渡口驿医院原址新建养老院1座,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再建成互助幸福院9个。通过抓好基础设施、农村环境、社会保障、新农村建设等民生工程,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树“学习、创新、实干、争先”之风,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和干部管理机制,培养干部敢于较真,勇于争先,不达成效不罢休的工作意志和精神,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四、明确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政策和机制,进一步形成调研成果。

我们针对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慢、城市建设水平低、发展环境还不够优化等制约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实施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制定下发了《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形成专门文件和调研成果的实施方案》,明确镇领导干部协调,形成一批调研成果,重点课题形成专门文件,并要求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形成调研成果,促使领导干部围绕科学发展动脑筋、想办法、出思路、谋举措。截至6月24日,形成调研文稿10篇;实施的专门文件有1个。为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了《关于鼓励新上电脑横机的暂行办法》1个文件。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机关效能,实施了《镇关于2013年度各委(办、组)、站工作任务分项管理考核实施办法》和《镇2013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2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