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一、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镇域经济实力不断提升

预计到12月份,民营经济营业收入完成99618万元,增加值完成39850万元,占年计划的102%;上交税金完成2480万元,占年计划的101%;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5730万元,同期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900万元,占年计划的113%,其中:生产经营性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900万元,占年计划的112%;引进省外资金9500万元,占年计划的105%;引进技术3个,引进人才24人,占年计划的100%。

二、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镇域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1)投资800万元的亿洁综合洗涤中心项目:完成全年投资。

(2)投资1000万元的绿利亚藤艺加工项目:完成全年投资。

(3)总投资1200万元塑胶制品加工项目:完成全年投资,进入试生产阶段。

(4)计划投资3500万元留客万亩大棚蔬菜种植基地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正在进行30个大棚基础建设,12月初进行剩余120个大棚的建设,确保年底完成150个日光温室大棚建设。

(5)计划投资1亿元的4.8亿块/年煤矸石烧结多孔砖及1亿块/年粉煤灰加气砖项目: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建成矸石运输铁路及压力车间建设。该项目已列入省级重点项目,正在争取项目用地指标。

三、城建重点工程快速推进,镇域承载能力不断提高

(1)矿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27亿元,占地1200亩,现已完成围墙搭建,涉拆建筑物42户,签协议34户,拆除31户,已制定地面附着物补偿方案,12月初发放补偿款,年底前完成进地。

(2)西南出市口综合治理: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对西南出市口进行综合治理,完成东前留、西前留、后留、西北留、邓庄段沿路两侧的围墙搭建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清理,拆除不雅建筑及牌匾,取得初步成效。

(3)路网建设:邢汾高速遗留问题全部解决;和谐路我镇路段已竣工;东户、西户两村与钢铁路之间的连接道路建设已完成;留客村街道硬化已基本完成;洛阳三村的管道路(滨江路至钢铁路)路面硬化已过半,12月中旬竣工。

(4)绿化工作:滨江路南延绿化已完成;钢铁路南延、107国道绿化工作正在进行;南外环及园区北侧302亩绿化任务11月底前全部完成。

(5)拆违拆迁:现已完成拆违拆迁22000平方米,超额完成2万平方米的拆违拆迁任务目标。

四、基层政权建设逐步加强镇域组织基石不断夯实

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创新措施抓基层组织建设,注重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调整村支部书记2人,成立洛阳村党总支;下派领导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年轻干部到邓庄社区担任支部书记;培树了留客村党支部书记范拉祥、西北留村党总支书记任先计、东户村党支部书记闫玉光等先进典型,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交流村级发展和管理先进经验,提高村(居)党支部书记领导水平。采用考核、评比、谈话等方式,对各村(居)“两委”干部队伍状况进行摸排,掌握了底数,为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现在开始,通过加强宣传、选举培训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确保在12月中旬完成支部换届工作,按照市、区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村委换届工作。

五、惠民工程稳步推进,镇域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1)计生工作扎实推进:符合政策生育率87.57%,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落实率100%,各项生育关怀全部落实到位,已婚育龄妇女综合避孕率92.07%,农村当年生育育龄夫妇长效避孕措施落实率80%以上,民心工程服务率86.12%,征收社会抚养费164万元。对照任务目标责任书,明确了保考核、增位次、上台阶的工作目标,通过充实力量、加大投入、备战考核等措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顺利通过年终考核。

(2)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镇高标准建设群众工作站,建设村(居)群众工作室14个,配备人员56人,建立每月25日例会制度,提高了一线防控能力,协调解决矛盾纠纷87起,群众工作站接待来访128件次、153人次,协调处理126件次,结案率98%,排查出信访隐患30余件次。年底前确保不出现进京、赴省、到市集体访和个人非访。

(3)加强综合治税征收力度:结合各村(居)实际情况制定了综合治税任务目标,截至目前,我镇已征收32.41万元,年底前完成67万元的征收任务。

(4)社会事务成效显著:伍仲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已率先达标投入使用,其余各村(居)在12月底前完成卫生室的改扩建工作,年底实现“一镇一院、一村一室”目标;完成4个农村幸福互助院建设,已全部投入运行;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300万余元,发放五保供养金20万余元;我镇代表农村学校接受省教育厅评估,顺利通过验收。

存在的问题

一、项目工作:我镇区域面积共65.54平方公里,大部分处于塌陷区,大拆大建搞城市化建设上工业项目不符合客观实际,客观地质条件制约了我镇项目的发展。我镇的产业发展定位为农业产业化项目,是我镇发展的必由之路,建议区委、区政府在安排2012年项目任务指标时予以考虑,并进一步明晰对农业项目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二、信访工作:我镇半数以上村(居)因供求失衡引发的宅基地问题及邢煤造成的塌陷补偿问题所导致的矛盾突出,协调解决宅基地发放及新民居建设刻不容缓,建议区委、区政府予以重点考虑;另外,南沙河挖沙、卖沙引发的矛盾和纠纷,存在重大信访隐患,建议区委、区政府加大治沙力度,制定有效措施,权衡个人、集体利益,确保不出现恶性事件及群体性上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