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镇春秋动物防疫工作总结

村镇春秋动物防疫工作总结

2013年以来,镇动物防疫站在县畜牧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疾病防范工作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以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扎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保障了镇畜牧业生产的健康发展。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镇动物防疫员3名

村级防疫员5人,担负着全镇39个行政村何一个居委会的“春秋”两季重大动物防疫工作。全镇畜牧养殖业蓬勃发展,现存耕牛存栏2959头,春秋两季共免疫505头次,生猪存栏34500头,全年共免疫7.55万头次,家禽存栏5万羽,免疫10万羽次,山羊存栏1800头,共检疫3505头次。

二、“春秋”两季重大动物防疫

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镇动物防疫站和村组防疫员与镇、村干部一起,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积极宣传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边检疫边向群众解释防疫工作的目的和要求,镇领导亲自抓,每位领导都有自己的养殖大户,动物防疫工作落实到动物防疫值班制度,进一步健全了《镇重大动物疾病应急预案》,成立了镇动物防疫领导小组。

在“春秋”两季动物防疫工作中,我们的安排是分四大片,一个行政村一个行政村的免疫,猪、牛、羊、家禽统统到位,大的行政村3天,小的行政村1天,如果没有在家的禽主,就在常年免疫中补检,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栏,栏不漏畜的防疫要求。

每天起早摸黑,不辞劳苦,在工作中全体防疫员表现突出,特别是村级防疫员从不叫苦,扎实工作,镇动物防疫员带头在最艰苦的地方,带着村防疫员,在有些村没有村干部带领的情况下,都能按时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同志们每天都辛苦做事做到上午十点都没吃早餐,饿着肚子坚持把工作最好,做完。在同志们的努力下和领导的关心、重视下,我们顺利的完成2013年度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