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区总务处工作总结

校区总务处工作总结

本学期总务处根据局后勤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现状及教学需求,本年度我部门开展了一些工作,现就具体事项做一总结如下:

一、做好书本、薄册的分发工作

我部门严格按区要求、规定,及时合理发放好上下学期学生使用的课本和薄册,做到人人有书、人人有本,保证了学生正常用书,并积极筹措解决好每一位择校生开学用书问题;每学期准确、合理、及时做好下学期的课本、薄册征订;如实清楚做好代办费的结算工作。

二、做好学校日常维修工作

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总务处还着力解决好学校各班室场维修工作,如窗、门、玻璃等的维修,总务处在碰到不能自行解决的维修工作时,能及时请来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三、做好学校各部门工作的后勤保障

做为学校各部门工作的后勤保障,总务处及时根据各部门需求办好学校采购工作,在采购时能在保障质量的情况下做到货比三家。每学期开学初发放好各班的卫生用具,安排好各班室场,保障好新学期学生学习的顺利进行。

四、安全保卫工作

学校总务处根据局要求,及时做好节假日的教师值班安排工作,做到定人员、有记载、有制度;及时发现学校室场险情,一经发现及时维修、解决,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安全保卫能力。

五、协助学校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的

总务处根据学校的各项工作,及时,正确的做好各项迎检的服务与保障工作。总务处在这些工作中都发挥了本部门的作用,为学校完成各项任务打下了基础。

六、重视校产管理,做好资料的收集工作

总务处在工作中及时做好资料的收集,按局要求及时做好各项工程申报工作;购买贵重物品时按规定做好申报记载工作。平时做好各班级、室场的资产登记、认真填写好校产登记。做到学校物品无流失、报费有记载、有渠道、有监督;添置有记录。

以上就是本学期总务处做的一些工作,在工作中仍有些地方不到,本部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不足,力争使我部门工作在今后能更加完善。